今天是:
工作动态

布朗山布朗族乡召开县、乡人大代表换届工作部署会暨业务培训会

作者 :勐海县布朗山布朗族乡人民政府 来源 :勐海县布朗山布朗族乡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11-02


 

为认真学习贯彻中央人大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州委、县委对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111日,布朗山布朗族乡召开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暨业务培训会,全乡干部职工、村“两委”班子、驻村第一书记、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等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勐海县2021年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议精神,乡党委副书记岩温香强调:一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换届选举工作的重大意义。县乡人大换届选举直接面对人民群众,是人民当家作主的重要体现。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州委、县委要求和选举法规定,依法保障选民的选举权和被选举权,使人民民主具体地体现到选民依法有效行使选举权利及各方面各环节。二要精心组织,确保换届选举依法有序进行。要严格贯彻执行宪法和选举法、地方组织法、代表法等法律规定,把牢代表入口关,依法组织选举,努力选出听人民心声、替人民进言、为人民尽责的好代表,实现组织意图、代表意愿和群众意志的高度统一。三要严肃纪律,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落实换届“十个严禁”纪律要求,力排黑恶势力、家族势力、宗教势力和境外势力干扰影响换届选举,杜绝各种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发生。

 

乡人大主席劳大围绕县乡两级人民代表比例、选区划分、选民登记和关于做好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相关法律法规等内容开展专题辅导,详细梳理人大换届选举的各节点工作。

乡人大换届专班组就云南省人大任免信息服务平台信息录入开展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