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布朗山乡召开爱国卫生“7+2专项行动”暨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工作推进会议

作者 :勐海县布朗山布朗族乡人民政府 来源 :勐海县布朗山布朗族乡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4-30

布朗山召开爱国卫生“7+2专项行动暨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工作推进会议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省、州、县关于开展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工作要求,丰富爱国卫生工作内涵,充分动员全乡人民群众,全面改善人居环境,解决好关系全人民健康全局性、长期性问题,更好地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推动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和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断取得新成效。

427日,召开布朗山乡“7+2专项行动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对“7+2”专项行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部署、再安排、再要求。乡党委书记李学坚主持会议。各中心所负责人,各村两委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7+2专项行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是全乡干部群众共同大事,需要各中心(所)、各村委迅速行动起来,深化认识,提高标准扎实工作各挂村分管领导要亲自安排、亲自部署、亲自抓实将专项行动与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集中力量解决人居环境卫生突出问题。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集中开展清垃圾、扫厕所、勤洗手、管集市、净餐馆、常消毒、众参与、洁空气、治污水7+2专项行动各村严格落实门前五包,持续推进村庄清洁制度化、常态化重点整治家庭卫生,努力实现家庭卫生的自我管理,自我提升、自我监督;各中心(所)履行职责、抓好落实,对视而不见、见而不管的,不作为、慢作为的,进行严厉问责,决不能因为某个部门、单位的工作不力,影响全全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