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布朗山乡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民族特色村)宗教活动场所火灾隐患排查

作者 :勐海县布朗山布朗族乡人民政府 来源 :勐海县布朗山布朗族乡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2-26

根据勐海县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民族特色村)宗教活动场所火灾隐患大排查的紧急通知,深刻警醒临沧市翁丁村老寨“2.14”火灾事件的教训,结合218勐海县委农村会议要求,布朗山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安排乡宗教助理、乡交通和安全服务中心对辖区内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民族特色村)宗教活动场所开展火灾隐患大排查。

本次排查重点对各宗教场所开展全面检查,重点查看场所是否存在“三合一”现象、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按标准设置并保持完好有效、电气线路的敷设是否符合规范标准等进行详细检查,督促各场所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管理,通过现场指导,督促各场所落实火灾隐患整改,确保场所消防安全。

下一步,我乡将继续做好消防安全排查工作,及时督促各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进行整改,对宗教教职人员进行使用消防安全培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并层层签订消防安全承诺书,压实工作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