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布朗山乡召开林业专项整治“回头看” 工作安排部署会

作者 :勐海县布朗山布朗族乡人民政府 来源 :勐海县布朗山布朗族乡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2-19

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扎实做好全乡林业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202128日下午17:00,布朗山乡召开林业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安排部署会,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岩温香主持会议,全体机关、中心(所)干部职工,各村党总支书记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分管林业副乡长就《布朗山乡非法侵占林地种茶毁林等破坏森林资源违法违规问题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方案》,深入分析全乡2021林业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各阶段工作任务和要求,并作出具体的安排部署

乡党委书记李学坚就林业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进行强调:一是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回头看”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全乡上下要深刻认识这次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州委州政府和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回头看”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把生态环境“只能更好、不能变坏”作为底线,深入分析原因、强化举措、补齐短板,以更坚决的态度、更坚定的决心、更有力的举措做好林业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二是紧盯问题,严肃整改,集中精力解决全乡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的突出问题。要强化巡护巡查,严格落实森林资源网格化管理,压实村集体管理责任,把森林资源管护任务分解到每一个工作人员身上,落实到山头地块。加大林业执法,依法严查“图斑外”各类破坏森林资源的违法行为,采取有力措施,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抓紧抓实补种工作,全面排查2020年种植树苗成活情况,针对成活率较低的地块,抢抓种植节令,进行补植补种,确保“种一片活一片”。强化生态环境保护舆论宣传,加强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宣传报道,及时将工作推进情况、有关经验做法、典型案例在微信平台和门户网站等进行宣传,切实加强正面引导,营造良好氛围。三是明确职责,狠抓落实,推动全乡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各钩挂领导要切实负起责任,组织各村认真开展自查,细化工作措施,制定任务清单,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期限;同时乡纪委要加强跟踪问效,及时跟进了解工作进度,把“回头看”工作盯紧并落实到位。对责任执行不到位、生态环境保护问题突出以及在工作中表态多、行动少、落实差等相关责任人,坚决依纪依法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