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布朗山乡人大主席团组织 州、县、乡三级人大代表视察河长制工作

作者 :勐海县布朗山布朗族乡人民政府 来源 :勐海县布朗山布朗族乡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10-23


为进一步落实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切实加强我乡河道管理和保护10月15日至10月16日,布朗山乡人大主席团组织州、县、乡三级人大代表及部分村“两委”负责人,对辖区内南阿院河南阿竜河、南美河、回亮河等6条河流进行视察。

代表们沿着河道两侧,围绕河道治理、污水排放、周边污染行为等情况进行实地查看。每到一处,代表们都认真详细了解情况,一路走、一路议,最后进行座谈,代表们结合实地视察以及自己日常掌握了解的情况积极展开讨论。

代表们一致认为,布朗山乡河长制工作落实整体情况较好,工作落实较往年有很大提升,河流内外都较为干净,达到了日常管护、保洁的要求。希望乡政府一如既往重视河长制工作落实,进一步健全机制、落实责任、强力推进。同时建议:一是针对已经覆盖乡、村、组三级“河长制”组织体系运行管理过程中存在认识不深、履职不到位的情况,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提高工作水平和工作成效;二是针对河道两旁堆放沙土、污水排放等问题,要进一步拓宽宣传渠道,提高群众认知率、认同感、参与感,进一步提升人居环境整治力度。

在视察中,代表们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重在查找和发现问题,重在取得实效,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对部分河段提出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整改意见。为全乡河长制工作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