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布朗山乡开办第四期“布朗弹唱”培训班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5-09-29

    9月25日上午10时,布朗山乡第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布朗弹唱”培训班在曼囡村委会顺利开班由乡文化站组织,来自曼囡村委会10个村小组的70名布朗族学员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为期三天,经过精心策划和布置,我们邀请到布朗弹唱县级传承人岩温坎、岩胆少、玉丙上、玉更香四位老师为学员们授课。培训开始,四位老师就布朗弹唱的历史、特点,以及布朗族民歌的分类和曲调一一进行了详细讲解。由于布朗族没有自己的文字,布朗弹唱的传承和教学一直靠着“口口相传”的学习模式流传至今,在教授布朗族民歌演唱部分,学员们学得很认真,对不懂的地方,仔细的用本子记录下来,在课后积极的向老师请教。课后,学员们表示,四位老师的每堂课都有很新颖的观点供学员们参考、学习、借鉴,值得大家在以后布朗弹唱的表演和学习中大胆的尝试和运用。

    三天的培训学习虽然很短暂,但使学员们对布朗弹唱传承的意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全新的思考。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布朗族弹唱”是中华民族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联结民族情感的纽带和维系国家统一的基础,我们深知,保护和利用好布朗族非物质文化遗产对促进民族团结与社会稳定和谐,实现边疆民族地区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