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布朗山乡开展“7•11世界人口日”宣传活动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5-07-14

近日,为迎接第26个世界人口日的到来,布朗山布朗族乡计生办按照上级有关部门的安排,在乡街道开展7·11世界人口日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主要有:1.生育政策:一孩、二孩、三孩的生育条件和生育证办理所需的材料及审批程序;2.三项制度:农村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特别扶助和“少生快富”工程的条件及办理程序;3.向广大育龄妇女宣传相关出生缺陷预防知识,鼓励待孕妇女到乡计生服务所做孕检及免费领取叶酸片。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品100余份,发放免费药具70余支,解答各类咨询40余条,同时针对群众热切关心的单独二孩生育政策给予了详细讲解。

通过此次宣传,切实普及了计生保健知识、单独二孩生育政策知识,提高了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工作和家庭保健项目的社会知晓率,扩大了计划生育利益导向机制的影响力,营造了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