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西双版纳州勐海县布朗山乡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报告

作者 :财政所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8-10-29

监督索引号53282219056201000

西双版纳州勐海县布朗山乡2017年度

部门决算公开报告

   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西双版纳州勐海县布朗山乡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西双版纳州勐海县布朗山乡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党委职能

1.总揽全乡工作全局,领导、指导人大、政府、纪委、人民武装、统战、工会、共青团和妇联工作。

2.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及本级党员代表大会(党员大会)的决议、决定。

3.讨论决定全乡党的建设、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确保本行政区域经济、社会的持续、稳步发展。

4.加强党委自身建设和以党支部为核心的村级组织建设。

5.领导全乡政权机构和群众组织,支持和保证这些机构和组织依照国家法律法规及各自章程充分行使职权。

6.按照干部管理权限,负责对干部的教育、培养、选拔和监督工作,协管共管上级有关部门驻乡单位干部。

7.抓好全乡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

8.负责党的纪律检查工作,认真处理党员群众的来信来访,及时查处违纪案件。配合协同有关部门监督、检查党的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的执行情况,维护党委和政府的权威,保证政令畅通。

9.完成上级党组织交办的其他工作。

人大主席团职能

1.检查、督促宪法、法律、法规及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和上级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的决议、决定在本行政区域内的遵守和执行。

2.听取和审议本级人民政府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等工作情况的报告,监督本级人民政府的工作。

3.检查、督促本级人民政府办理本级人民代表大会提出的建议、批评、意见。

4.联系本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和接受上一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联系本行政区域内的上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组织代表小组开展活动。

5.根据乡长的提名,决定副乡长的个别任免,并报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备案。

6.受理乡人大主席团成员、乡长、副乡长的辞职;决定接受辞职的,报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备案。

人民政府职能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以及上级国家机关的决定、命令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对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社会等各种事项作出决定。

2.执行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管理本行政区域内经济、社会方面的行政工作。

3.管理本行政区域内的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科教文卫、计划生育、村镇规划建设、综合统计、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民政、民族宗教、扶贫、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林业、水利、农村公路、食品安全管理、环境保护和“为民服务中心”等工作。

4.积极搞好农村产业结构调整,扶持农村经济发展,努力培育新的农业支柱产业,不断增加农民收入。

5.加强对本行政区域内各单位的领导、指导和联系,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指导各单位建立健全工作制度,提高“三农”服务水平。定期组织召开站所长及中心主任工作会议,及时、全面了解和掌握情况,以便科学决策。

6.依照《村民委员会组织法》,加强对村级组织工作的指导,指导村民搞好民主选举、民主管理、民主决策、民主监督,指导村级组织和村民发展本村经济、社会事业和开展村务公开。

7.完成县委、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财政所主要职能

1)执行国家财政有关方针政策,执行预算、财务、会计等方面的法律制度。

2)编制年度财政预(决)算并组织执行,负责财政资金的调度和拨款。

3)负责惠农政策资金总付管理,并负责对行政区域内财政资金实施监管。

4)负责协调组织财政收入入库监管;

5)负责乡镇行事业单位财务监管及村级财务收支行为规范监管;

6)负责行政区域内行政事业单位、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国有资产和集体资产的管理;

7)负责农村土地承包管理、农民负担监督管理及“数字乡村”管理工作;

8)负责农村经济社会统计、源头数据采集以及统计执法等职责;

9)办理县财政局、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内设机构

根据上述职能,勐海县布朗山乡党政机关设4个综合办公室。

(一)党政办公室

1.围绕党的中心工作,按乡党委、人大、政府、纪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搞好上传下达和协调工作,为全乡各项工作搞好服务,当好领导的参谋和助手。

2.组织、筹备乡党政机关各种会议,负责起草党政各种报告、规划、计划、总结等文字材料;承担党政会议记录、大事记、年鉴、综合信息、调研材料及宣传报道工作,监督、检查乡属各单位工作完成情况。

3.做好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宣传、文秘、电子政务等工作,处理好来信、来访工作。

4.负责协调各民族关系,保障少数民族平等权利,促进民族平等、团结、互助协作。

5.负责搞好本乡宗教工作,宣传党的宗教政策,维护宗教正常活动秩序。

6.负责加强统战理论宣传工作,团结一切党内外人士,发展和壮大党的爱国统一战线。

7.负责乡人大、人民武装及工会、共青团、妇联和“为民服务中心”的日常工作。

8.组织开展团组织活动和妇女儿童工作。

9.负责乡管干部、职工的年度考核、任免、聘用、退休、职称、劳动工资及人员编制、机构的管理。

10.管理机关财务、固定资产。

11.承担党政机关内务管理,制定各项规章制度,负责机关后勤服务、安全保卫、卫生、车辆管理、接待等工作;搞好值班和考勤登记。

12.做好档案、保密等工作,管理乡党委、政府印章。按规定做好文件的收发、打印、督办、归档等工作。组织机关政治学习。

13.指导、协调村级文书工作。

14.完成乡党委、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经济发展办公室

1.在乡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拟定本行政区域的经济发展规划、计划,并组织实施。

2.认真做好调研工作,搞好本行政区域内经济发展项目论证、储备及上报等各项工作。

3.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招商引资工作,提供各种经济和产业信息,积极探索经济发展新路子,培育新兴支柱产业,为本行政区域内的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提供支持。

4.承担国土资源管理工作(包括:组织编制全乡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并按规定对田、水、路、林、村综合整治,提高耕地质量,审核乡镇村公共设施、公益事业建设用地和农村村民住宅用地并报批)。

5.协调本行政区域内各种经济组织的关系,扶持和引导乡镇企业、个体私营企业等各种乡、村经济组织的发展。

6.监督辖区内企业、个体私营企业认真执行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协同有关部门,维护其合法权益,取缔违法经营活动,打击经济犯罪。

7.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统计工作,以及其它无具体部门承担的经济工作。

8.接受上级有关业务工作部门的指导和监督。

9.综合管理全乡安全生产工作,做好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监督检查工作。

10.承担村镇规划建设、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农村土地承包管理、林权管理、水利建设与管理、农村经济经营管理、统计、旅游、扶贫、交通运输、农民负担监督、市场监管等职责。

11.完成乡党委、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社会事务办公室

1.在乡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具体主持本行政区域内的社会事务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

2.宣传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民政、计划生育和食品安全等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

3.负责督促科技、教育、文化、广播电视、卫生事业的发展,拟定并落实好相关的发展计划和工作措施。

4.做好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生育等社会保险等服务工作

5.负责救灾、救济、扶贫、拥军优属工作,负责辖区内的婚姻咨询、登记工作。

6.认真落实计划生育工作目标,抓好流动人口管理工作。

7.保证食品安全,保障公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8.具体完成本行政区域内其它无具体部门承担的社会事务工作。

9.完成乡党委、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与司法所合署办公)

1.贯彻落实有关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

2.制定本乡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计划、阶段性工作方案及措施并组织实施。

3.掌握辖区内的治安形势和工作动态,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共同解决辖区内突出的治安问题,遇重大问题,及时向上级反馈。

4.指导管理基层法律服务工作,接受法律服务电话咨询工作。

5.指导、检查、督促基层党支部、村委会和企事业单位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对存在问题的单位提出整改意见。

 6.协助有关部门指导治保会、调解会和各种形势的群防群治队伍的工作。

7.组织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创建、达标活动。

8.作好本辖区内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

9.承担维护稳定、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信访、突发事件和群体性事件的预防处置等工作。

10.组织开展普法宣传和法制教育工作。

11.组织开展对刑释解教人员的过渡性安置和帮教工作。

12.完成乡党委、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2017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刚刚过去的一年,在县委、县政府和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乡人大的监督支持下,乡人民政府团结带领全乡各族干部群众,奋力攻坚、苦干实干,较好地完成了乡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乡经济社会各方面建设取得了新成绩。

(一)脱贫攻坚深入推进

统一思想认识,认真统筹谋划,压实责任目标,周密部署安排,严格标准程序。重点围绕贫困对象动态管理和百日行动攻坚工作,认真抓好贫困对象动态管理工作,全面实现贫困对象应纳尽纳、应退尽退、应扶尽扶的动态管理模式,共派出县、乡、村三级动态管理工作队员497人,对5个行政村76个村民小组进行全面排查、核算,做实做细脱贫攻坚各项工作,通过全面摸排、召开情分析会、“三评四定”等程序,全乡拟退出622人,拟新识别825人,拟返贫23人,拟剔除1242人。做实做细扶贫档案,贫困户档案实行一户一档专人专柜统一管理,做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开展全面消除农村石棉瓦顶、彩钢瓦顶行动,切实实现“两不愁 三保障”。

(二)农业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统筹抓好三农各项工作,顺利完成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摸清全乡三农家底,为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优化农业结构、促进农民增收、加快美丽乡村建设和脱贫攻坚步伐提供有力数据支撑。启动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三)全面推行河长制

以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为主要任务,全面推行河长制,完善《格朗和乡河长制乡级会议制度(试行)》等十项制度,全乡33条主要河流,9座小()(二)型水库设立乡、村、组三级河长,其它乡辖区内细小支流、坝塘、农村人饮水源地纳入行政村、村民小组各级河长管理。高度重视防汛抗旱工作,认真分析防汛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充分估计气候异常带来的新情况新问题,高度戒备、周密部署、科学调度、安全度汛。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西双版纳州勐海县布朗山乡部门2017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7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事业单位6个,其他单位0个。分别是:

1.勐海县布朗山乡人民政府

2.勐海县布朗山乡财政所

3.勐海县布朗山乡农业综合服务中心

4.勐海县布朗山乡社会保障服务中心

5.勐海县布朗山乡交通和安全生产服务中心

6.勐海县布朗山乡文化广播电视服务中心

7.勐海县布朗山乡村镇规划建设服务中心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西双版纳州勐海县布朗山乡部门2017年末实有人员编制67人。其中:行政编制26人(含行政工勤编制0人),事业编制41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9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25人(含行政工勤人员0人),事业人员34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4人)。

离退休人员0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0人。

实有车辆编制 3辆,在编实有车辆8辆。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西双版纳州勐海县布朗山乡部门2017年度收入合计27,839,248.98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3,148,651.62元,占总收入的83.15%;上级补助收入0.00元,占总收入的0.00%;事业收入0.00元,占总收入的0.00%;经营收入0.00元,占总收入的0.0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00元,占总收入的0.00%;其他收入4,690,597.36元,占总收入的16.85%。与上年对比增加8,876,876.64元增长率为46.81%。主要原因分析1.人员增加,工资变动。2.其他收入比去年增加,3.2017年养老保险、职业年金和医疗保险都是由财政拨款后我乡自己代.3.项目资金未纳入预算。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西双版纳州勐海县布朗山乡部门2017年度支出合计26,970,689.69元。其中:基本支出14,499,759.77元,占总支出的53.76%;项目支出12,470,929.92元,占总支出的46.24%;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00元,占总支出的0.00%与上年对比增加12,266,633.09元,增长率为83.42%,主要原因分析1.人员增加,工资变动。2.其他收入比去年增加,3.2017年养老保险、职业年金和医疗保险都是由财政拨款后我乡自己代缴.3.项目资金未纳入预算。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7年度用于保障西双版纳州勐海县布朗山乡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4,277,884.88元。与上年对比增加1,635,182.72元,增长率为61.87%,主要原因分析1.我乡今年加大扶贫工作力度,下乡次数较上年增加、公务用车维护费增加,办公费增加,2.2017年我乡人员增加、工资调资,3.今年我乡其他收入增加。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占基本支出的77.45%;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占基本支出的22.55%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7年度用于保障西双版纳州勐海县布朗山乡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12,470,929.92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西双版纳州勐海县布朗山乡部门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4,475,236.08,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0.75%。与上年对比增加10,562,323.74元,增长率为753.91%主要原因分析2017年养老保险、职业年金和医疗保险都是由财政拨款后我乡自己代缴.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4,347,756.2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7.76%。主要用于培训、接待、办公费等日常开支及部分村干部的生活补助;

  2.外交(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3.国防(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4.公共安全(类)支出421,992.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72%。主要用于禁毒专职人员生活补助、禁毒工作开展所产生的燃油费,办公费等;

  5.教育(类)支出8,40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3%。主要用于教育协管员1-12月补助;

  6.科学技术(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7.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支出322,639.88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32%。主要用于发放在职人员工资、放映员补助及在职人员报销差旅费;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492,100.4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6.10%主要用于主要用于缴纳布朗山乡2017年养老保险、发放在职人员工资、社保协办员补助及在职人员报销差旅费;

  9.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支出896,156.2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3.66%。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基本医疗保险、公务员医疗保险和大病保险;

  10.节能环保(类)支出44,50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18%。主要用于班等三组修路缺口资金、2017年液化石油气替代柴薪制茶项目产生的培训费和办公费、垃圾清运油款;

  11.城乡社区(类)支出424,264.1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73%。主要用于章家村干部宿舍缺口资金、发放在职人员工资、及在职人员报销差旅费;

  12.农林水(类)支出15,670,498.84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64.03%。主要用于产业发展项目、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工作经费、扶贫攻坚经费、章家老寨挡土墙、排水沟;

  13.交通运输(类)支出94,991.04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39%。主要用于反恐怖工作经费、发放在职人员工资、在职人员报销差旅费;

  14.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110,001.42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45%。主要用于发放在职人员工资、在职人员报销差旅费;

  15.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6.金融(类)支出5,00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2%。主要用于建设沿边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和打击处置非法集资工作;

  17.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8.国土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9.住房保障(类)支出636,936.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2.60%。主要用于建设儿童之家3万元和扣缴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

  2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1.其他(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2.债务还本(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3.债务付息(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西双版纳州勐海县布朗山乡部门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220,000.00元,支出决算为419,555.97元,完成预算的190.71%。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00元,完成预算的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226,919.07元,完成预算的378.2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92,636.90元,完成预算的120.40%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我乡今年加大扶贫工作力度,下乡次数增加、公务用车磨损大,公务用车维护费增加,培训接待费增加。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6年减少46,604.89元,下降12.5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00元,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38,177.33元,下降20.23%;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8,427.56元,下降4.57%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1、厉行节约、缩减开支;2、实行定点、订餐标;3、开会时实行自助餐形式就餐.4.今年我乡部分接待是在食堂,减少了餐费。5、实行公车改革和严格实行公务用车派车制度,缩减开支。

()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元,占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26,919.07元,占54.09%;公务接待费支出192,636.90元,占45.91%。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26,919.07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00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226,919.07元,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4辆。主要用于扶贫下乡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支出192,636.90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192,636.90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00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428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4,280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扶贫验收,培训发生的接待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00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五、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西双版纳州勐海县布朗山乡部门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277,884.88元,与上年对比增加1,635,182.72,增长率为161.61%主要原因是1.人员增加,工资变动。2.其他收入比去年增加,3.2017年养老保险、职业年金和医疗保险都是由财政拨款后我乡自己代缴。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西双版纳州勐海县布朗山乡部门资产总额12,354,935.75元,其中,流动资产5,874,755.92元,固定资产6,480,179.83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00元,在建工程0.00元,无形资产0.00元,其他资产0.00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10,364,891.30元,减少率为45.62%,其中;流动资产减少11,423,529.43元,固定资产增加1,058,638.13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00元,在建工程0.00元,无形资产0.00元,其他资产0.00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减:累计折旧及减值准备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减:累计摊销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

车辆

大型设备(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合计

1

12,354,935.75

5,874,755.92

6,480,179.83

3,840,021.13

1,166,952.00

0.00

1,473,206.70

0.00

0.00

0.00

0.00

0.00

0.00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减:累计折旧及减值准备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减:累计摊销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

车辆

大型设备(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合计

1

12,354,935.75

5,874,755.92

6,480,179.83

3,840,021.13

1,166,952.00

0.00

1,473,206.70

0.00

0.00

0.00

0.00

0.00

0.00

填报说明: 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累计折旧及减值准备+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累计摊销+其他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汽车+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1.部门年度政府采购支出合计382,730.00元,其中:货物采购支出382,730.00元,工程采购支出0.00元,服务采购支出0.00元。 

()绩效自评信息情况

根据《勐海县脱贫攻坚项目实施及资金管理办法》(海财联发〔20161号)、《云南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2017年涉农资金统筹整合试点工作考核的通知》(云贫开办发〔2017236号)、《关于加快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支出进度的通知》(海贫发201748号)的文件要求,便于社会公众对我乡财专项扶贫资金安排使用情况的监督,现对我乡实施2017年扶贫项目作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绩效评价:

(1)2017年布朗山乡脱贫攻坚产业发展项目内容。

1.根据勐海县财政局关于安排产业发展项目资金的通知(海财预字【2017261号)和勐海县农业和科技局关于兑付2017年新识别贫困户和脱贫返贫户以及2014年脱贫户产业扶持资金的通知(便签【201766号)产业发展项目项目,布朗山乡资金布朗山乡产业发展项目,投入资金1,924,998.00元,其中:养殖业786000.00万元、种植业1,138,998.00元。

2.根据勐海县财政局关于安排全县村民小组贫困对象动态管理工作经费的通知(海财预字【2017301号)和勐海县财政局关于下达贫困对象动态管理工作经费的通知(海财农字【2017132号),县财政12月份安排布朗山乡动态管理工作经费3.15万元,已按要求拨付每个村民小组500元工作经费,全乡63个村民小组,合计3.15万元。

3.根据勐海县财政局关于安排2017年县级专项资金的通知(海财农字2017224号),县级安排的扶贫攻坚经费(新农村建设经费)9.5万元,我乡及时安排在村委会购置了笔、纸等。

(2)、脱贫攻坚产业发展项目产生的效益。

1.脱贫攻坚产业发展项目开始放贷后,直接受益贫困户71户,5个村委会、12个村小组。该项目的实施将有利于改善20152016年及2017年贫困户发展产业,重点扶持贫困户搞好农业生产和产业开发,加快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大力发展优势特产业,主动适应产业扶贫要求,确保贫困群众在产业大发展,资源大开发中实现增收致富。

2.县财政安排的布朗山乡动态管理工作经费保障了动态管理工作队有序进行,保障了我乡动态管理质量。

3.通过扶贫攻坚经费(新农村建设经费)保障了驻村工作队员的保障。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1.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2.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

3.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4.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情况说明里涉及到需要解释说明的决算相关专用名词,在此进行说明解释。

监督索引号5328221905620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