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县组织开展“勇敢者•平安2023” 地震应急实战演练

来源 :勐海县应急管理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3-13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两个坚持”“三个转变”的重要论述,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防震减灾救灾工作重大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的工作安排,检验勐海县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勐海县地震应急预案》的操作性和实用性。202336日,勐海县组织开展勇敢者平安2023”地震应急实战演练

              

此次演练设前方指挥部和后方指挥部,前方指挥部设在云南勐海产业,前方指挥部分设综合组灾民安置组卫生医疗救治防疫组抢险救援组12个工作组,参与应急救援全过程;后方指挥部设在县消防救援大队由县委书记高江泉和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陶艳任总指挥长。县人民政府、县人大、县政协、县抗震救灾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及各乡镇主要领导在后方指挥部参加观摩。


演练分应急响应应急处置总结点评三个阶段。演练共设置群众转移安置、道路抢修、市政设施抢修、医疗救治、应急供电、应急通信抢修、破拆清障、废墟搜救等科目。前方指挥部各工作组按照演练方案职责分工,做好充分准备;演练过程中,各工作组严格按照演练科目,在副指挥长白银辉的指挥调度下井然有序地开展,演练的图像实时传输到后方指挥部。演练结束后,后方指挥部针对此次演练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点评和反馈。

点评指出:本次实战演练,场景设置好,内容编排合理,过程衔接连贯,准备充分、处置到位、严肃认真,高质量完成了演练任务,达到了预期效果。但还存在部门协调配合不够紧密,发动群众不够充分,避难场所选取过少,物资储备不够充实,宣传培训还需加强等不足

点评强调:各部门、各乡镇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危机意识,完善机制、压实责任、抓实抓细防震减灾各项工作,切实做到有备无患、防患未然。认清形势,增强防震减灾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从近年来震情、我县地理位置、防震减灾工作实际情况来看,抓好我县防震减灾工作责任艰巨,容不得丝毫大意、马虎,容不得片刻松劲、懈怠。防患未然,提高地震灾害应急能力和处置水平。各级各部门要将加强地震灾害防范应对准备作为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任务,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主动认领责任、强化协作配合,抓紧抓实各项准备工作,打好地震灾害防范应对主动仗,为勐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