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县抗震救灾指挥部组织召开2023年全县防震减灾工作第一次联席会议

来源 :勐海县应急管理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2-27

为切实做好我县2023年地震灾害防范应对工作,222日上午,县抗震救灾指挥组织召开全县抗震减灾工作第一次联席会,回顾总结2022年全防震减灾救灾工作,分析研判2023年地震趋势,安排部署2023防震减灾工作。各乡镇主要领导、县抗震救灾指挥部有关成员单位48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2023年震情通报工作会,由云南省地震专家孙楠就近期我县地震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州地震局局长马正云对我县防震减灾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各乡镇主要领导、主要部门负责人听取了震情通报;第二阶段: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会上县地震局局长肖文华同志汇报了2023年勐海县地震趋势研判情况;县应急局局长朱家均同志代表县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汇报了去年全县防震减灾救灾工作情况,今年重点工作提出建议;住房城乡建设局、县自然资源局、县水务局县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同志针对本行业领域存在的风险趋势情况进行通报;部署了我县2023年地震灾害应急演练等相关工作。


     最后,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抗震救灾指挥部指挥长白银辉同志强调:一是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增强做好防震减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突出重点,明确任务确实做好防震减灾基础性工作;三是靠实责任,确实加强防震减灾工作的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