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王节的又一亮点“茶香行礼、琴韵传情”

  • 来源 :勐海县政务信息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7-10-10 02:52

玉应窝(实习)报道:

【导语】 “茶香行礼、琴韵传情”活动成为第九届(国际)茶王节的又一亮点。

【图文】本次活动邀请了礼茶官王世昆先生、古琴家马杰老师,以及来自南糯山的哈尼族青年男女、老人共同演绎民族文化与茶道融合之礼。活动在哈尼族青年男女的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古琴家乘坐着竹筏缓缓进入到湖心的舞台。阵阵优美的琴音从琴师的指尖流出,民族歌曲与古琴声巧妙的融合在了一起,袅袅青烟,阵阵茶香让在场的每一位来宾恍如置身仙境。活动的高潮,两位哈尼族老人哼着古老的曲调进入湖心舞台,具有穿透力的歌声感染了观众的心灵,带来梵音般的听觉盛宴。

【图文】以茶为基,以礼为魂,琴音入味,民族大同。传承中华文明,追溯礼仪之美;感受民族魅力,品味勐海茗茶。当中华文化礼仪与民族特色文化在舞台上相知相遇,共同表达中华礼仪的崇敬和民族文化的和睦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