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王节里的美食展--新米节

  • 来源 :勐海县政务信息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7-10-10 02:52

实习:玉南罕、通讯员郑丽梅报道:

【图文】茶王节里的美食展——新米节在格朗和乡南糯山举行。在活动现场,五颜六色的米饭让人眼花缭乱外,一阵阵香气扑鼻而来,每一道佳肴都能让人感受到浓浓的民族风味。

【图文】据说,新米节,哈尼语称作看炎阿培,是哈尼族庆祝谷花喜迎丰收的节日。时间在每年农历九月中旬属龙日,“龙”在哈尼语里有“多起来”、“增添”的意思。每这天,每家户主来到稻田,搓下少量稻谷,用树叶包好挂在田里,以示稻田多结稻谷、五谷丰登。

【同期声】昆明游客 杨女士:这次来参加这个美食节,非常开心,看到了很多特色的米饭,一直在我印象中我都觉得是白米饭,当时看到五颜六色的这个米饭,很开心,我觉得大自然赋予给你们的太多,希望在下次还能够有机会来。

【同期声】广州游客  黄女士:很好,当地人很热情,还有很多东西吃,茶树都开花了,空气很好,这个地方是好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