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海合兴茶厂

  • 来源 :本站原创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7-09-25 03:40


勐海县简介

勐海合兴茶厂坐落在美丽而富饶的西双版纳州普洱茶第一县 · 勐海,勐海县,原名佛海,位于云南省西南部、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西部,地处东经99°56′- 100°41′、北纬21°28′-22°28′之间。东接景洪市,东北接思茅市,西北与澜沧县毗邻,西和南与缅甸接壤。国境线长146.6公里。东西横距77公里,南北纵距115公里,总面积5511平方公里,其中山区面积占93.45%,坝区面积占6.55%,最高海拔2429米,最低海拔535米。勐海气候条件优越,土壤肥沃,雨量充沛,生态系统良好,具有得天独厚发展茶叶生产的自然优势,是国际茶界公认的世界茶树的原产地之一和驰名中外的普洱茶发祥地之一,是滇藏茶马古道的源头和滇缅通关的重要驿站,是云南省乃至全国的产茶大县,大叶茶种植面积居全国第二,普洱茶产量居全国第一。所产普洱茶具有“内含物质丰富,外形紧结壮实,色泽墨绿油润,叶底肥厚鲜嫩,香气馥郁飘荡,汤色清澈明亮,滋味醇厚回甘,久放之后汤色更透亮鲜艳,味道更纯浓爽口,陈香独特持久”的特点和“清热解毒,消食化痰,清胃生津,抑菌降脂,减肥降压”的药用功效,人们得之为幸,饮之为寿。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加上传承千年的普洱茶制作技术,形成了以“勐海味”为特征的普洱茶,为国内外饮茶爱好者所喜爱,风靡海内外茶叶市场。

企业介绍

一、勐海合兴茶厂

勐海合兴茶厂创建于2005年,是一家集种植、加工、研发为一体的传统茶企业,主要经营普洱茶、红茶等名优特色手工茶品。工厂占地18.6亩,年产普洱茶100余吨,产高端滇红茶10吨,产值1000万元;员工34名,其中有专业技术人员:审评员4名,评茶员3名,检验员1名,发酵工程师1名及相应司炉工1名,电工1名,财务专家2名,具有成熟专业的普洱茶企业管理团队,是云南少数民族地区坚持传统、手工工艺制作、加工食品的微小型企业。下附2个茶叶基地基本介绍:

二、合兴普洱庄园

合兴普洱庄园占地82亩,茶园历史360多年,因1955年遭到人为破坏,现重新培养让它恢复传统原貌,由于庄园地处位置优越,在未来发展中具有非常多的优势。拟把该项目建成具有中、西结合风格的庄园(其中:以北美农舍、西方手工艺品,结合东方静、幽、简的禅意庄园)。以“恢复古茶生态”示范为前期工作重点,以茶养园,以云南和德州民间传统手工艺品的销售、教育为收入支柱,把庄园办成特色庄园。

三、南糯山古茶园

南糯山距勐海县城26公里,自古以来就是澜沧江下游西岸最著名的古茶山,优质普洱茶的重要原料产地。南糯山最早什么时候开始种茶已不可考究,但可以肯定的是,直到南昭时期,布朗族的先民还在此种茶;后来布朗族迁离南糯山,遗留的茶山被爱伲人继承;根据当地爱伲人的父子连名制可推算出他们已经在南糯山生活了57至58代,大约已经历1100多年的时间。

南糯山茶园面积有100多亩,海拔1800米左右。古茶园大多数茶树在300年以上,每亩约50棵古树,生长在20度到30度左右的山坡上。管理上不施任何化肥、农药,仅除去茶园中的高草,古茶树生长在树木茂盛,阴覆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中,长势旺盛。

南糯山优越的先天自然条件,使得南糯山出产的茶叶条索较长较紧结;茶苦底相对较弱,香气好口感柔滑,回甘较好,汤色透亮杯底留密香较重。无论是茶气和香气都表现为较中庸,不管是新老茶客都觉得好喝!一年的茶汤色金黄,明亮;汤质较饱满;苦弱回甘较快,涩味持续时间比苦长,有生津;山野气韵较好。

五、营业执照和商标

特色产品介绍:

魁源牌·普洱生茶·清凉一味

一、产品信息

【产品名称】:普洱生茶﹒清凉一味

【产品品牌】:魁源

【产品产地】:云南勐海

【生产时间】:2011年

【产品规格】:357克/饼

二:产品图片

三、产品特点

【说明】:此款茶是我厂精心研发的特制茶品,原料精选自云南勐海乔木古树茶。“清凉一味”顾名思义喝起来有一种清凉的感觉,而这种清凉感是原料本身所特有的经过几年的清净陈化而来,无任何添加成分,选择不同的好水泡饮会产生不同的花香气息别有一方风味;此款茶浓淡皆宜,淡饮:香气浓郁,口感鲜活,清凉怡人,浓饮:滋味浓烈,回甘生津明显,茶气十足,唯觉两腋习习清风生…

【外观】:饼形端正圆润、松紧适度、条索粗长、紧结厚实。

【香气】:山野气韵较好,杯底香较持久,

【汤色】:金黄明亮

【滋味】:苦能化甘,回甘较久,汤质饱满,醇厚

魁源牌·普洱熟茶·合興

一、产品信息

【产品名称】:普洱熟茶﹒合興

【产品品牌】:魁源

【产品产地】:云南勐海

【生产时间】:2015年

【产品规格】:357克/饼

二:产品图片

三、产品特点

【说明】:此款熟茶是我厂拥有10多年渥堆经验的师傅,利用竹筐离地发酵工艺,原料精选自云南勐海乔木古树茶。发酵场地在合兴庄园内,庄园生态良好,周边环境无任何污染,水质良好,非常适合普洱茶的渥堆发酵

【外观】:饼形端正圆润、松紧适度、条索粗长、紧结厚实。

【香气】:陈香浓郁,杯底香较持久,

【汤色】:红亮

【滋味】:醇正,内质丰富、汤质饱满,醇厚

魁源牌·红茶·合興晒红

一、产品信息

【产品名称】:红茶﹒合興晒红

【产品品牌】:魁源

【产品产地】:云南勐海

【生产时间】:2015年

【产品规格】:200克/饼

二:产品图片

三:产品特点

【说明】本厂生产的普洱晒红,原料精选自云南勐海乔木古树茶,制作工艺为萎凋、揉捻、发酵和晒干,突破了普通红茶两三年的保质期,是一款可以像普洱茶一样长期存储的红茶,并且有后继陈化越陈越香的特点。此款晒红于2015年加工制成,果香与蜜香浓郁,汤色如红酒般透亮,茶性温和,滋味醇滑甘甜,生津丰润,口感饱满醇厚。

【外观】:饼形端正圆润、松紧适度、条索粗长、紧结厚实。

【香气】:山野气韵较好,杯底香较持久,

【汤色】:鲜红透亮

【滋味】:醇滑甘甜,汤质饱满,醇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