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海县 普查古树名木资源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8-03-19 04:05

本报讯(郭祖燕) 2017年3月至今,勐海县各乡镇辖区及保护区已基本完成古树名木资源普查外业和内业整理工作。

为提高古树名木资源普查工作质量,确保普查成果合格,勐海县林业局以前期调查为基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普查经费,做好业务培训,积极推进普查工作。组织开展补充调查和查缺补漏工作,明确技术规范、内业整理、工作进度等要求。同时,积极争取县政府支持,截至目前,落实古树名木普查建档经费30余万元,举办业务培训班两期,组织全县30多名普查人员进行《古树名木鉴定标准》《古树名木普查技术规范》等专业技术知识培训,帮助普查人员掌握必备的专业技能和知识。

据悉,古树名木是森林资源中的瑰宝,是自然界和前人留下来的珍贵遗产,客观记录和生动反映了社会发展和自然历史变迁的痕迹。同时,古树名木也是珍贵的基因资源、难得的旅游资源和独特的文化资源,具有极其重要的价值。古树名木资源普查是加强古树名木保护管理十分重要的基础性工作。通过普查鉴定和建档,建立县级古树名木信息档案,对于加强勐海县古树名木保护管理、推进编制保护规划、完善保护措施都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