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叶所专家 培训三迈村民植茶技术

  • 作者 :郭易成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7-12-27 10:52


本报讯(曲浩) 15日,省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下称茶叶所)专家到勐海县勐宋乡三迈村老寨小组开展茶叶科技培训服务。

此次科技培训主要针对冬季茶园管理及病虫害防治工作进行。茶叶所专家为村民讲解了冬季茶园管理及茶树病虫害防治措施、茶叶质量安全控制、茶园农药化肥减施增效技术。要求村民维护好茶园的生态环境,丰富茶园生物多样性,不能破坏茶园遮阴树;及时浅耕茶树根部土壤,清除杂草,修剪茶树地脚枝,提高茶树根部通透性,减少茶树病虫害发生;减少农药化肥使用,用有机肥和非化学防治手段替代化肥和化学农药,保护茶园天然生态环境,生产有机生态茶叶;充分利用当地丰富的农家肥、作物秸秆、野生绿肥等对茶园进行免耕覆盖,保护茶园水土,增加茶树营养,提高茶树抗旱、抗寒能力;对茶树鸡爪枝、扫把枝、花果枝及病虫枝和枯枝进行修剪清理,减少茶树无效枝对养分的消耗和茶树病虫害的越冬基数。

通过专家现场讲解和理论培训,参训的50余名村民学到了茶园冬季管理和病虫害防治知识。

图为茶叶所专家正在现场培训一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