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陈玉侯到勐海县调研指导扶贫攻坚时强调 以务求必胜的态度坚决完成“百日行动”任务

  • 作者 :红枫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7-11-27 02:39

23日,州委书记陈玉侯到勐海县调研指导扶贫攻坚“百日行动”。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树立问题导向,盯住关键环节,补齐工作短板,奋力冲刺30天,以务求必胜的态度坚决完成“百日行动”任务。

陈玉侯一行先后到勐阿镇纳丙村、纳京村和勐混镇曼冈村的部分村民小组,查阅工作台账,与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和贫困户座谈,详细了解扶贫攻坚“百日行动”推进情况。看到曼冈村精准脱贫卡清楚记录了帮扶措施、“挂包帮、转走访轨迹”、脱贫成效等内容后,陈玉侯充分肯定了驻村工作队的工作,鼓励他们进一步完善台账,确保每一项工作都经得起实践检验。他说:“扶贫攻坚‘百日行动’已经开展了两个月,一定要有紧迫感,冲刺最后的30天,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确保贫困户退出、贫困村出列、贫困县摘帽。”

陈玉侯强调,当前最紧迫的任务是加快推进消除危房行动,每一栋危房都要做到一户一档,确保按时全面完成危房改造任务和贫困农户及时搬迁入住。要高度重视台账规范管理,确保建档立卡贫困对象精准识别、帮扶过程、帮扶成效、脱贫退出等文书档案规范、完整、真实,纸质档案与录入信息系统数据一致。要想方设法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县市、乡镇、村和挂包帮单位都要积极出主意、想办法,全力消除集体经济空壳村,确保贫困村出列当年集体经济收入达2—5万元以上。要加大产业扶持力度,做到一户一计划,强化跟踪问效,让贫困群众增收更可持续、脱贫更加可靠。要进一步落实帮扶措施,各挂包帮单位和干部要对照年初制定的帮扶计划认真排查,逐项落实帮扶措施,确保每一项措施都落地见效。要全力做好迎接国家考核评估各项准备,责任再压实、任务再明确、工作再细化,严格对照贫困户退出、贫困村出列、贫困县摘帽考核评估指标查缺补漏,确保各项指标达到考核验收标准。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勐海县委书记洪国正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