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十三届州人民政府召开第十二次常务会议

  • 作者 :马亚姗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7-11-27 02:38

24日上午,十三届州人民政府第十二次常务会议在景洪召开。

州长罗红江主持会议。

会议研究了我州创新农村基础设施投融资体制机制实施意见、州“十三五”信息化建设规划、州生态经济产业发展规划(2016-2025年)、州综合交通“十三五”发展规划、促进西双版纳州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和进一步改善民营经济发展法制环境10条措施等。

会议指出,农村基础设施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十三五”期间,我州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任务十分繁重,各级政府要优化投融资模式,加大建设投入,完善管护机制,全面提高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管理水平。

会议指出,“十三五”是我州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的加速期,是推进转型升级、实现信息惠民的关键期。要完善基础设施体系,完善综合应用体系,完善支撑保障体系,促进我州信息化又好又快发展。

会议指出,产业是强州之基、兴州之本,是支撑我州实现跨越式发展、与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要着力发展六大生态经济产业,改造提升传统优势产业,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发展服务业,积极发展新业态新模式新经济,全力培育市场主体,确保到2025年,构建具有西双版纳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

会议强调,综合交通体系是服务经济、服务社会、服务公众的重要载体,随着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实施,我州的资源优势、区位优势、开放优势更加凸显。“十三五”期间,要继续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统筹各种运输方式协调发展,打造我州综合交通枢纽系统,构建和完善公路网、铁路网、航空网、轨道交通网及陆水联运通道,打通昆曼国际大通道及周边州市快速畅通运输通道,确保到2020年基本建成“内连外通、能力充分、服务均等、便利可靠、安全绿色”的交通运输体系。

会议强调,促进民营企业创新创造,支持民营实体经济发展,改善民营企业投融资环境,扶持民营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加强民营企业家队伍建设,优化民营企业发展政务环境,强化生产要素保障,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加大民营经济服务保障,是促进我州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

会议还对景洪至勐海高速公路(景洪至勐海县城段)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合同协议书、景洪至勐海至打洛(口岸)高速公路勐海至打洛段BOT项目实施方案、给予认定西双版纳金棕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为第八批农业产业化经营与农产品加工州级重点龙头企业的请示、西双版纳州野生动物保护条例(修订稿)、西双版纳州进一步推广自由贸易试验区可复制改革试点经验工作方案(代拟稿)、西双版纳州旅游条例(修订稿)、正式启动州国家综合档案馆新馆建设、西双版纳州“十三五”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规划纲要等进行了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