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拓展海内外市场 展示西双版纳风采 ——我州积极组织参加旅交会侧记

  • 作者 :罗桂华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7-11-24 02:32

19日,2017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在昆明闭幕。为期3天的展会,我州以“幸福在哪里,西双版纳告诉你”为主题,积极组织单位、企业参展。西双版纳以其独特的魅力受到了国内外的广泛好评和关注,参展达到了预期目的。

高度重视  周密部署

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参展活动,把本次参展作为提升西双版纳世界品牌,开拓海内外客源市场的一次重要契机,周密部署,强力推进。州旅发委精心筹备,结合实际提出具有西双版纳特色、切实可行的参展方案,就展位、会务等事项与相关部门进行接洽、安排,努力争取在显著的位置展现神奇美丽的西双版纳。中科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西双版纳野象谷、云南景兰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西双版纳热带雨林国家公园望天树景区等20家旅游企业和景区积极参展。

通过本次旅交会的牵线搭桥,我州旅游企业、景区与多家旅行社取得了联系,并进一步商谈深入合作事项。菩提帕莎别院民宿主付敏说:“此次参展效果明显,与近50家旅行社达成合作意向。”


宣传有力  收效明显

我州展位以传统的傣族建筑风格为主要设计基调,在浓厚的地域特色中,用简洁的笔墨勾勒出西双版纳恬淡、悠闲、和谐和充满活力的“乐土”形象。其中,用抽象的手法设计在两翼的孔雀展翅造型,寓意西双版纳在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大潮中将振翅飞翔;用写实的手法设计的高大门牌造型,彰显西双版纳作为云南的南大门,在跨境旅游合作区和边境旅游试验区建设中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充分展现出西双版纳包容、开放的姿态。

轻快的布朗族舞蹈《布朗花》、欢快的哈尼族舞蹈《铃韵》、动听的拉祜族歌曲《茶花飘香》、不断播放的大屏幕电视宣传片,让整个展位极其生动地展现了西双版纳的自然、人文风采。整个展出引起了国内外参展商和参观人员的极大关注,有力地提高了西双版纳的品牌知名度。

特色旅游  大受青睐

此次旅交会首次设立体育旅游主题馆和健康旅游馆,展示了中国(云南)体育、健康和旅游文化融合发展的成果和趋势。旅交会期间,记者了解到,“体育+旅游”和“健康+旅游”正在为西双版纳旅游业转型升级注入新的活力。

太阳鸟深度旅行展馆布置别具一格,还原展示了在西双版纳开展热带雨林探险、攀岩、皮划艇、科普教育等吸引众多游客体验体育旅游魅力的场景。太阳鸟深度旅行创始人李东说,太阳鸟深度旅行以西双版纳为依托,通过深度旅行和户外运动的方式,开展科学、安全、环保、文明的少数民族风情体验、热带雨林探险等探险体验活动,给游客完全不同的新体验。

西双版纳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勐远仙境景区是集山、水、石、热带雨林、溶洞群落等自然景观和傣族、瑶族等民族风情,以及福寿文化为一体的综合性生态旅游景区。近几年,景区引入攀岩、热带雨林探险等体育旅游新项目,使勐远仙境景区成为户外运动爱好者的旅游地。体育旅游作为一种全新的休闲方式,已成为当下的消费热点。州文体广电局相关负责人说,西双版纳发展体育旅游有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区位优势。

在健康旅游馆西双版纳州傣医医院展位处,记者看到前来接受义诊的人员络绎不绝,有的忙着体验傣医传统推拿、有的在饮用健康养生茶、有的在购买傣药……此次参展展示了特色傣药院内制剂、傣医传统疗法、傣医药著作及贝叶经、傣药盆栽及标本、傣药茶饮及傣药医养保健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