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州与普洱市联合开展第三轮界线检查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7-11-24 02:29

22日下午,西双版纳州与普洱市行政区域界线第三轮联合检查工作会议在景洪举行,双方启动“思西线”319.842公里行政区域界线联合检查工作。

州委常委、副州长袁敏道指出,行政界线是地方政府管辖权的分界线,也是各级政府管理范围的依据和强化本辖区行政管理工作的一项根本保证。各级各部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开展界线联检工作是维护边界安定团结,实施区域有效治理,落实国家法律法规的重要工作。要按照省政府批准的两州市人民政府联合勘定的边界协议书、附图、界桩成果表,实事求是,依法开展界线联检工作。各级民政部门要密切合作,抓好工作落实,做到纵向主动请示汇报、横向相互加强沟通,认真落实界线联检工作。要进一步加大《行政区域界线管理条例》的宣传力度,组织涉及到双方界线管理的县(市、区)乡镇政府签订《平安边界创建协议》,开展各种形式的平安边界创建交流活动,加强界线界桩管理。

普洱市政府副市长李鸿也就认真抓好联检工作的组织实施、做好受损界桩的补更工作、做好界线管理的各项日常工作、做好边界纠纷处理工作和深化平安边界建设工作等提出要求。

据悉,此次联检工作将遵循坚持协议,维护稳定;实事求是,依法联检;履行职责,密切合作;突出重点,注重实效的原则。对勐海—澜沧、勐海—思茅、景洪—思茅、景洪—江城、勐腊—江城行政区域界线分段进行联合检查。主要检查界线实地走向是否清晰易认;界桩是否完好,界桩位置是否被擅自移动;加大宣传力度,加强界线管理;界线附近是否出现毗邻一方未经对方同意擅自跨越行政区域界线进行生产、建设、开发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