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全州推行河长制总督察会议强调稳步推动河长制工作落实落细

  • 作者 :杨元元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7-11-22 08:56

21日,我州召开推行河长制工作州级总督察会议。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务必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各自工作责任,稳步推动河长制工作落实落细,与全省同步建立河长体系。

州委副书记、州级河长制总督察杨光波主持会议。州政协主席玉香伦、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兴、副州长刘俊杰,以及各成员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面推行河长制是党中央、国务院为加强河湖管理保护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在要求。下一步要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在11月25日前组织好州对县市推行河长制工作的验收。二是及时上报州河长制工作自查自评报告。三是县市要参照省和州总督察、副总督察的做法,迅速开展县级层面的督察督导和对乡镇的验收。四是查缺补漏,做好12月中下旬迎接省级验收和中央中期评估准备工作。

会议要求,州河长制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研究如何履职;各牵头单位和协办单位要根据具体目标、任务和措施,进一步细化责任,编制部门实施细则,并制定2018年河长制工作要点;各部门要加强对州级出台的全面推行河长制会议制度、信息报送制度、信息共享制度等10项配套制度和办法的学习,全面落实制度规定要求,及时报送推行河长制工作情况。州级河长联系部门要按照服务领导、履职尽责的要求,尽快掌握各自河长负责的河流水库情况,主动服务河长巡河,做好巡查人员、巡查时间、巡查范围、发现问题、决定事项、历次问题责任分解和整改落实情况等巡查记录。州河长办要发挥好协调作用,做好上传下达、江河库渠名录编制、信息平台建设、监测评价体系建设、编制“一河一策”“一库一策”、监督检查、考核验收等各项基础工作。

据了解,我州418条河流、189座水库、48条渠道、94座坝塘均纳入州、县、乡镇、行政村、村小组五级河长管理,实现全覆盖,每条河流都有河长。全州河长制工作达到“四个到位”基本要求,即工作方案到位、组织体系和责任落实到位、相关制度和政策措施到位、监督检查和考核评估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