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宣讲工作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走进基层走进群众 陈玉侯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动员会上强调

  • 作者 :马亚姗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7-11-21 08:53

20日下午,全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动员会召开,州委书记陈玉侯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他强调,集中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全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项重要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集中宣讲的重大意义,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傣乡大地家喻户晓、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州委副书记杨光波主持会议。

陈玉侯指出,做好宣讲工作,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线,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中央政治局第一次会议和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全面系统准确宣传阐释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楚党的十九大的鲜明主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战略部署、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战略部署,更好把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陈玉侯强调,州委宣讲团要做好宣讲准备,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准确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要注重联系实际,既要讲好普通话,又要讲好地方话,努力增强宣讲的针对性实效性,全面系统深入地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引导各级领导干部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体现在推进跨越发展的成效上。要创新方式方法,紧密结合边疆民族地区实际,采取“用民族干部宣讲、用民族语言阐释、用民族文字翻译、用民族节庆展示、用民族文化体现”等丰富多样、生动活泼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具体翔实的数据、生动鲜活的事例宣讲,增强宣讲的吸引力感染力,进一步坚定全州各族人民心向党、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的坚定信念,激发全州各族人民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推动跨越发展的昂扬斗志,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会上,还向各县市区赠送了傣文译制党章和党的十九大报告等学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