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省委宣讲团走进我州民营企业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 作者 :何茜茜 杨元元 陈艳阳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7-11-21 08:52

20日下午,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商务厅厅长、党组书记和良辉走进西双版纳顺达进出口贸易有限责任公司曼迈制胶厂,深入公司车间调研企业生产一线工作,详细了解基层党员和企业干部职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并与企业党员、职工代表和景洪市嘎洒镇曼景傣村的群众代表进行交流座谈,面对面向他们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分享学习心得。

副州长寸敏参加宣讲活动。

和良辉从党的十九大选举产生的中央委员会委员和候补委员构成入手,讲解了党中央对云南的特殊关怀。宣讲围绕党的十九大的鲜明主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安排、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部署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浅出的讲解。

和良辉强调,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我国要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西双版纳的企业要充分利用好本地区位优势,抢抓国家提出“一带一路”倡议的历史机遇,加大对外开放力度,实现高水平的对外贸易,积极培育贸易新业态新模式,为推进贸易强国建设作出自己的努力。和良辉还围绕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过程中如何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进行了阐释。

宣讲结束后,参会人员积极发言提问。和良辉认真细致地解答了大家关心的国家对实体经济发展有何优惠政策、如何抓好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工作、西双版纳非公企业如何在国家利好政策帮扶下更好地“走出去”等问题。

西双版纳顺达进出口贸易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王文勇表示,通过此次宣讲活动,对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对实体经济的帮扶政策和企业“走出去”有了深刻认识,对企业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下一步将更好地用好国家政策,把企业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