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州将举办滇名特小吃暨民族饮食文化节

  • 作者 :罗桂华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7-11-21 08:50

记者从17日在昆明举行的2017年第三届云南名特小吃暨民族饮食文化节(以下简称小吃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小吃节将于12月1日至5日在我州举办。

发布会上,省商务厅副厅长张红霞作动员讲话。副州长寸敏介绍了活动主题内容、筹备情况,向社会各界发出诚挚邀请,并回答记者提问。省餐饮与美食行业协会负责人介绍了活动特色和亮点。

据悉,小吃节由省商务厅和州人民政府主办,省餐饮与美食行业协会、州商务局、州餐饮与美食行业协会组织承办,以“舌尖云南民族饮食、西双版纳美食飘香”为主题,采取“集中办会、多点参与”的方式举办。即在景洪市龙舟广场设置主会场,万达西双版纳国际度假区、中科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设置分会场,将聚云南省各地名特小吃、民族特色美食于西双版纳,进行为期5天的展示售卖。主会场设置260个展位,分别设省内民族名特小吃展销专区、西双版纳州美食品味专区、非物质文化遗产美食专区、省外和国外名特小吃品鉴专区及高原特色食材展区等5个专区。截至11月16日,已有190家企业报名参展。其中,特色小吃72家、食材87家、东南亚19家、饮食非物质文化遗产12家。

小吃节开幕当晚,还将举办勐海烤鸡申报上海大世界吉尼斯世界纪录——“规模最大的勐海烤鸡”制作活动,现场烤制勐海烤鸡1200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