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州开展反恐怖(涉电) 强救助保安全综合演习

  • 作者 :夏文燕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7-11-21 08:45

17日下午,2017年反恐怖(涉电)强救助保安全综合演习在西双版纳供电局嘎栋变电站举行。我州公安、消防及供电、医疗卫生等部门人员参加了13个科目的演习。

演习模拟暴恐分子企图对变电站主设备进行爆炸,并挟持、伤害人质,企图最大限度制造恐慌情绪:“嘎栋变电站出事了!”西双版纳供电局重要枢纽变电站110kV嘎栋变应急灯亮起,监控显示3名男子冲进嘎栋变电站并实施破坏,安保人员一名受伤、一名被控制……西双版纳供电局第一时间向政府相关部门报告,并成立应急小组,转移变电站负荷,确保数十万户用电客户的用电安全。辖区派出所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开展工作。同时,指挥通信组(由州公安局各部门与西双版纳供电局涉电中心组成)迅速核实并立即向反恐领导小组指挥员报告警情。指挥员迅速下达作战命令,首先出动谈判组同暴恐分子进行对话,力争通过谈判解决问题,但暴恐分子置若罔闻,谈判失败。指挥小组随即下达武力解决命令,占领制高点,布置狙击手,武警支队、特警支队实施抓捕。暴恐分子被制服后,消防员立即扑灭火灾险情;搜排爆民警展开搜查,排除爆炸装置并进行安全转移;医护人员抢救伤员并进行转移;现场勘查与事件调查组开展固定证据、制作笔录等工作。随后召开发布会,通报案件基本情况。至此,演习结束。

据悉,开展此次演习旨在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消除恐怖事件及其危害,指导和规范各类恐怖袭击事件的应急处理,检验参与应急单位之间的应急反应、现场处置、协同配合与指挥协调等情况,确保电力设施、电网安全稳定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