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八届州委第三轮巡察公布反馈情况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7-11-17 08:27

按照州委统一部署,州委5个巡察组对勐腊县、勐腊(磨憨)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州旅游发展委员会、州农业局、州民族宗教事务局开展了巡察。近日,各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及领导班子反馈了情况,指出了领导班子及成员在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脱贫攻坚、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和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

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存在的主要问题:

勐腊县、勐腊(磨憨)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县区融合发展先行先试行动缓慢;党建工作不严不实,党组织建设虚化,党内政治生活制度不到位;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意识不强,措施不力,督促检查不到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坚决有力,存在违规发放津补贴及职工福利和违规接待、报销、购买礼品等问题;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不力;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认识不足、情况分析研判工作不到位;旅游市场管理体制机制不完善,专项整治力度不够。

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班子核心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城镇建设上“热、傣、水、边”特色突出不明显,处置改制遗留问题等矛盾纠纷的办法不多;党组织建设有差距,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对党员教育管理不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不强,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责任不到位;对扶贫工作重视不够,方法措施还不到位;没有把意识形态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存在重形式、轻落实、走过场的问题;对县市和景区管理所的工作监督指导不够,景区管理所的职能职责没有充分发挥。

州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班子政治站位不高,缺乏全州旅游产业发展一盘棋意识,对行业管理和旅游市场秩序整治中碰到的难点问题重视研究不够,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不力,行业管理不到位;党的建设薄弱,部分党员宗旨意识淡化,党内政治生活不严格;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运用不好,不敢真管真严、敢管敢严,执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不到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的政策和措施不够到位,对肃清白恩培、仇和等余毒认识上有差距;没有按照全州“十三五”脱贫攻坚规划制定出台旅游产业脱贫工作方案,对贫困户反映的问题,未及时帮助解决。

州农业局:党组核心领导作用发挥不力,推进全州现代农业建设进展不快、成效不明显,农业执法工作重视指导不够;党组织建设软弱涣散,组织生活不正常、不规范,对基层干部队伍建设重视不够;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不强,“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到位,机关作风不实,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存在“重业务、轻思想建设”情况;开展扶贫攻坚工作缺乏全局意识。

州民族宗教事务局:党组班子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明显,党组成员“四个意识”不强,主动担当精神不足,贯彻执行上级决策部署不主动、不及时,班子团结协作不够,凝聚力不强;党组对党支部建设督促指导不力,不重视党员发展工作;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不到位,学习活动流于形式;从严治党责任意识不强,层层传导压力不够;宣传宗教政策法规力度不大,意识形态责任制分解落实不到位,无实施方案;扶贫项目进展的跟踪、检查、督促不到位;与旅游部门协调配合不够,依法依规整治涉及宗教的旅游项目不到位,缺乏日常监督。

本轮巡察收到的反映相关党员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州纪委、州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