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以作风建设促发展 让机关党建更有为

——访州委州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 娥三

  • 作者 :冯宁娟 杨林凯 钟显富 肖云高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4-03-20 10:35

全州“转作风强素质提质效促发展”主题年动员部署会释放出以作风建设开篇破局的强烈信号。今年,全州如何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再强干部作风、再提干部素质、再增工作质效、再促高质量发展?带着这些问题,记者专访了州委州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娥三。

娥三说,近年来,我州积极作为,率先制定落实《云南省推动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工作任务清单,推动州直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一是选优配强机关党委(党支部)专职副书记64名、机关纪委书记34名,在全省率先实现机关党支部专职副书记配备。二是选树州级以上模范机关示范单位和标兵单位37个、州级以上示范党支部135个,推动机关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进步。三是我州党组(党委)书记论坛、党支部书记“擂台赛”等经验做法已成为体现西双版纳特色亮点、具有示范带动作用的全省机关党建品牌。2022年9月,我州首次成功举办云南省机关党建现场推进会,为推进全省机关党建创新发展提供了西双版纳经验和做法。四是在全省率先开展清廉机关建设示范单位选树工作,选树10个清廉机关建设示范单位,塑造风清气正机关新形象。五是在全省率先实现州、县(市)“西双版纳评议”建设全覆盖,广泛开展群众评议机关作风活动,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西双版纳评议”满意率达98.3%,机关效能建设取得成效。

“今年是推进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的关键一年,我们将以机关作风的有效转变护航我州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娥三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深入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推动党内法规学习常态化制度化。制定深入推进清廉机关建设的工作措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把作风建设纳入党组(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内容,确保机关作风建设取得实效。持续开展“西双版纳评议”,做好宣传发动,进一步提高“西双版纳评议”的群众知晓率。构建州效能办、“西双版纳评议”活动办公室、纪检机关联合督查的工作机制,强化跟踪管理,确保评议事项事事有着落、件件可追溯。制定“西双版纳评议”议事规则,督促指导相关单位认真回复、处置评议件,立行立改,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不满意变为满意,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