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稳抓灌溉保障 助力粮田春耕

  • 作者 :罗雁郢
  • 来源 :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4-03-14 02:52

今年以来,勐海县水务局牢牢把握服务春耕生产、保障春灌供水的工作主线,提前谋划、科学组织、精准调度,多措并举抓好春灌工作,确保全县农业灌溉顺利进行,为全县粮食安全生产、群众增收致富提供坚实水利支撑。

勐海县水务局全力抓好灌区水利设施检修、渠道清淤维修加固、水库安全蓄水、水毁工程修复等基础工作,清淤干支渠70余公里,及时消除工程隐患,保障供水安全。全力保障灌溉工作的正常开展,供水管理人员做好渠道巡查、水位监测、水量调配、设备维护等工作。同时,加强与各用水单位、村组的协调以及供水渠道沿线村寨的防溺水安全宣传等,根据用水量制定科学的用水计划,细化水量分配方案,做到科学用水、节约用水、安全供水。提前深入田间地头,对用水申请单位进行实地勘察,了解 农田灌溉水需求,全面统计需要灌溉的农田面积,切实保障农业灌溉用水需求。截至3月初,勐海县完成供水量220万立方米,灌溉面积6250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