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全州61名医疗保障基金社会监督员上岗

  • 作者 : 张晰 石睿琦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3-05-30 03:17

26日下午,州医疗保障局举行医疗保障基金社会监督员聘任仪式,为聘任的10名州本级医保基金社会监督员颁发聘书。至此,全州共聘任61名医保基金社会监督员。

此次受聘的医疗保障基金社会监督员来自各行各业,聘期3年,主要负责对定点医药机构、参保人使用医保基金行为进行监督;对医保行政部门、医保经办机构在医保基金管理过程中依法行政、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行为进行监督;宣传医疗保障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文件、医疗保障知识;广泛听取、收集和反映社会各界对医疗保障工作的意见建议,听取医疗保障行政部门、经办机构关于医疗保障基金收支管理情况的通报,对医疗保障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聘任仪式上,监督员们学习了《西双版纳州医疗保障基金社会监督员管理制度(试行)》《云南省违法违规使用医疗保障基金举报奖励实施细则》等法规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