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西双版纳州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坚定不移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西双版纳实践

  • 作者 :雨林栖 胡攀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3-05-29 03:08

26日,西双版纳州第七届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隆重举行。州委书记朱家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委统战部部长王嘉玲主持会议,州政协主席张兴出席会议。

大会宣读了有关表彰决定,为受到表彰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代表颁奖;受表彰劳模代表宣读了《西双版纳州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倡议书》。

朱家伟代表州委、州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示热烈祝贺,向辛勤奋战在各条战线上的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问候。他指出,近年来,全州上下以“志在必胜、干则必成”的信心和决心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以“破局突围、后发赶超”的勇气和魄力应对严峻复杂经济形势,以“事不避难、勇于担当”的意志和定力积极回应群众急难愁盼,以“守边有我、请党放心”的坚守和奉献为国守门、为国把关,在“大战大考”中谱写了团结奋斗、敢于胜利的劳动者之歌,充分展示了西双版纳儿女以劳动创造幸福、靠奋斗成就梦想的时代风采。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自觉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赋予的新使命,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以崭新的主人翁姿态、卓越的劳动创造、顽强的拼搏精神,积极作为、苦干实干,为创造幸福生活和美好未来不懈努力,坚定不移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西双版纳实践。

朱家伟强调,要筑牢信仰之基,争做“两个确立”的拥护者,真正把西双版纳打造成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最讲担当的地方。要崇尚劳动之美,争做树立标杆的奋进者,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在西双版纳蔚然成风。要展现实干之为,争做推动发展的拼搏者,全力推进各自领域工作争第一、创一流,以职业生涯的出众出彩,让西双版纳的更多标杆立起来、更多模式树起来、更多品牌亮起来。要适应时代之需,争做本领高强的奋斗者,大力推动技术工艺革新、管理服务出新、业态模式创新,真正做到“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

朱家伟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支持工会依法依章程开展工作,把稳就业、促增收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使广大劳动者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各级工会组织要把党的领导体现到工会工作全过程各环节,围绕“作风整顿年”持续转作风、提效能,大兴调查研究,用心帮助广大劳动群众排忧解难,以工作实效打动人心、温暖人心、赢得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