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刀文在曲靖考察时强调 认认真真学经验 扎扎实实抓工作

  • 作者 :陈瑾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3-03-23 03:07

为全面深入贯彻全省乡村旅游现场推进会议精神,20日,州委副书记、州长刀文率考察组到曲靖市罗平县考察乡村旅游发展工作,强调要对标先进、扎实苦干,推动全州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

刀文一行先后到金鸡峰丛景区、罗平生物群国家地质公园、大水井乡棠梨凹村,围绕乡村旅游发展的政策支持、运营模式、基础建设、产业融合、亮点打造等问题进行深入学习和探讨。

刀文要求考察组认真学习先进经验,充分借鉴罗平县发展乡村旅游的好措施、好政策、好办法,推动工作提质提效,促进发展向上向好。他强调,要紧扣农民增收、乡村繁荣这个出发点和落脚点,把牢农民这个主体,积极创新乡村旅游发展模式和运营机制,充分调动农民和乡村各方面的积极性。要因地制宜,注重时尚与传统、美观与实用、生活与经营的有机统一,在业态植入、景观营造、设施配套、服务优化等方面下功夫,有效提升游客的体验感、舒适度和吸引力。要注重统筹兼顾、系统发展,将乡村旅游与脱贫成效巩固、农村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提升等结合起来,一体推进、协同发展。要遵循规律、循序渐进,不冒进、不折腾,科学发展、稳步推进。

考察中,刀文一行还到相关企业,就农产品加工产业发展进行了参观学习。

州政府研究室、州文旅局和三县(市)政府、文旅局主要负责人参加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