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朱家伟调研检查粮食安全工作时强调 始终牢记“国之大者” 扛牢粮食安全重责

  • 作者 :雨林栖 胡攀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3-03-20 02:47

16日,州委书记朱家伟率队调研检查粮食安全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守好粮食安全的底线。

朱家伟一行来到州农业科学研究所试验基地,实地察看粮食作物新品种选育及新技术研究等工作,并与农业专家深入交流,详细询问水稻、玉米优良种质资源挖掘保护与利用研究等情况。朱家伟强调,种子是农业的“芯片”,种业安全事关粮食安全,要坚持不懈加强种业基础研究,认真总结经验,用数据说话,高度组织化、成体系推进科研成果转化,着力提高粮食单产和品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在西双版纳国家粮食储备有限责任公司和景洪市瑞元粮油收储有限公司,朱家伟走进粮食储备库,实地察看库区安防、设施设备运行现状,详细询问储备粮轮换、管理、经营等情况。他强调,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和民生责任,牢牢绷紧遵规守纪这根弦,严格执行粮食购销政策和储备粮轮换管理要求,全面提升粮食储备管理现代化水平,确保数量充足、质量良好、储存安全。

在粮油储备库新库项目建设现场,朱家伟仔细询问项目规划建设情况,强调要高效推进项目建设,力争早建成、早投用、早见效。

魏平、罗红星参加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