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刀文在勐海县调研粮食安全工作时强调 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大政治责任 切实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

  • 作者 :刘运军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3-03-20 02:46

15日,州委副书记、州长刀文到勐海县调研粮食安全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把落实粮食安全重大政治责任作为头等大事,以扎实有力的举措,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

在勐海县泰源粮食收储公司粮库,刀文仔细检查仓储设施维护、粮油储备管理情况,要求进一步提高粮库管理流程化、标准化、精细化和现代化水平,确保储备粮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储存安全、管理规范。

在菁钰祥莱公司稻鱼轮作项目基地,刀文走进田间地头,详细了解土地流转、种粮收益、产品加工和销售等情况,现场交办工作,解决企业最关心的问题,勉励企业增强发展信心,积极探索产业发展新路子,促进粮食增产、农民增收、农业增效。

在曼香云天公司稻米加工厂,刀文向负责人详细询问今年粮食生产计划。他强调,要努力扩大生产经营,发挥龙头企业的优势,着力打造稻米全产业链,推动粮食产业化发展。

在勐遮镇曼燕村,刀文实地考察了农旅一体化项目。他强调,要积极探索农旅融合发展新模式、新业态,充分挖掘农业多重价值,推动保障粮食安全和促进农民增收齐头并进。

在勐混镇曼赛村,刀文认真检查高标准农田耕作情况,叮嘱有关负责人,要切实加强耕地保护和用途管理,不断完善农田设施,提升农业机械化水平,向土地要粮、向科技要粮,确保圆满完成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目标任务。

在勐混农产品加工园区项目建设现场,刀文详细询问园区规划、建设和要素保障情况,要求高标准打造园区,做到边建设边招商,通过引入高质量的市场主体,构建集良种研发、农产品加工、农业技术服务为一体的平台,带动种业振兴、产业振兴。

当天,刀文一行还前往勐遮镇菩提缘项目,实地督导推进复工工作。

州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