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州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朱家伟主持并讲话

  • 作者 :雨林栖 胡攀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3-03-17 03:26

16日,州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我州贯彻意见。

州委书记朱家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在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体与会代表委员共同努力下,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决定了一系列影响深远的重大事项。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全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是历史的选择、时代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跟习近平总书记步伐,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多次发表重要讲话,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全局,提出一系列重要论断和要求,为我们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一步指明了方向。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和国家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着力抓学习、稳增长、兴产业、促增收、扩开放、固边疆、惠民生、推改革、强党建,努力在各个领域求突破、见成效,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西双版纳新篇章。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时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交出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优秀答卷。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民主协商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