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朱家伟参加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时要求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以作风整顿新成效激发干事创业新作为

  • 作者 :雨林栖 胡攀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3-03-16 04:15

15日,州委书记朱家伟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州委办公室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并在景洪市允景洪街道花卉园社区与机关、街道社区党员干部进行座谈交流。

组织生活会上,党支部成员围绕主题,结合个人思想、工作和作风实际,检视剖析问题,明确努力方向,并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朱家伟与大家一道交流探讨,面对面交心谈心,并上了一堂生动党课。他指出,州委办公室是保障州委工作运转的中枢机构,要讲政治、提素质、严作风、守规矩,树牢“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不断提升“三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随后,朱家伟一行深入花卉园社区“爱心超市”、为民办事大厅、党群服务中心,与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群众深入交流。朱家伟指出,社区做的是暖人心的服务工作,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广泛发动群众共同参与创文创卫、基层治理等工作,共建共享发展成果。

座谈会上,州委办公室、景洪市委办公室、允景洪街道及花卉园社区、孔雀湖社区居委会等多名党组织书记或党员先后交流发言,大家围绕“作风整顿年”活动分别谈了认识和体会。

大家认为,州委发出作风大整顿的“动员令”,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的具体行动,是推动西双版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现实需要,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迫切需要。大家表示,一定认真落实州委、州政府工作要求,以自我革命精神扎实推进“作风整顿年”活动,开拓创新,实干为民,真正让群众感受到新变化、新气象。

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朱家伟强调,社区管理是“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要转变作风、细化工作,创新分类管理、做到精细管理,主动服务、上门服务,及时回应群众诉求,提升社区服务水平,创建特色工作品牌。要健全机制、抓好治理,完善落实社区吹哨、党员报到的“四双”工作机制,充分发挥老干部、法律工作者等优势作用,化解矛盾纠纷,强化服务供给,以基层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满意度舒适感。要细致入微、实实在在,建设环境美、人文美、家庭美、心灵美的美好环境,在城市建设发展中展示良好形象。

座谈会后,朱家伟在现场接访,仔细倾听群众诉求,解决群众信访事项。

徐健斌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