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西双版纳州委宣讲团报告会在勐海举行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2-11-30 03:06

28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西双版纳州委宣讲团报告会在勐海县委小礼堂举行。

州委宣讲团成员高江泉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

报告会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从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全面、深入、系统解读。

报告会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绩实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勐海落地生根。要大抓思想解放。各级领导干部是发展的“火车头”,要在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中带头转变观念、带头解决问题、带头开拓创新、带头执行落实、带头提升能力。要大抓产业发展。认真落实产业强省战略,实施服务业提升行动、园区提质增效行动、产业招商引资行动、市场主体倍增行动。要大抓项目建设。围绕政策、“十四五”规划、县情、产业、效益做实项目谋划;加大“向上跑”、项目招商、内部挖潜、环境改善力度争取项目;强化组织领导、责任落实、服务保障推进项目。要大抓基础设施。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城市更新,推进乡村建设,大力推进城镇化。要大抓乡村振兴。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加大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深化农村“三资”改革,加快推进农文旅融合发展。要大抓生态保护。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做大绿色能源产业,全面推行“林长制”“河长制”,抓实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和典型案例整改,高标准推进城乡绿化美化三年行动。要大抓社会事业。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加快推进医共体改革,健全就业公共服务体系,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要大抓社会稳定。持续抓好强边固防,坚决守住意识形态安全底线,确保民族团结、宗教和顺。要大抓基层党建。抓好基层组织建设、党员队伍建设、边疆党建长廊先行示范区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人才建设。要大抓作风转变。持续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强化担当精神,坚持眼睛向外学政策学先进,努力闯出一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新路子。

报告会强调,要以此次州委宣讲团报告会为契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将其转化为推动全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实际成效。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省委书记王宁在西双版纳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时的指示要求结合起来,与推进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奋力完成全年奋斗目标。

勐海县委宣讲团成员,离退休老干部代表,不是县委宣讲团成员单位的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委办局、县属事业单位、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各乡、镇、农场社区设分会场。           (来源:勐海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