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雨林时评)站在“非凡十年”的新起点勇毅前行

  • 作者 :田毅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2-11-29 02:54

“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这一句铿锵的话语直抵人心、催人奋进。

党的十八大召开至今已经十年了。面对世情、国情的复杂局面,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身处新时代,党员干部要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进,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十年凝心聚魂,十年思想筑堤。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党的十八大以来,集中开展5次党内教育,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贯彻中取得丰富实践成果。作为党员干部,要传承弘扬好伟大建党精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挺起精神脊梁,书写新时代人民满意的答卷。

十年战风斗雨,十年闯关夺隘。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蹄疾步稳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人民生活水平极大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显著提升。面对波谲云诡的国际形势和国内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党员干部要拿出狭路相逢勇者胜的精神气概,勇于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更好地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十年刀刃向内,十年猛药去疴。党的十八大以来,截至今年4月底,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审查调查438.8万件、470.9万人;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72.3万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4.4万人;运用“四种形态”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1134.4万人次。作为党员干部,要从反面案件中深刻反思、吸取教训、引以为戒,时刻紧绷党纪国法这根弦,守住守牢拒腐防变防线。

党的二十大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又一次“动员令”,也是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指南针”。站在“非凡十年”的新起点,我们要牢记和践行初心使命,接过民族复兴的“接力棒”,沿着新时代的伟大征程劈波斩浪、勇毅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