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刀文在勐海县调研工业经济、走访民营企业时强调

提振发展信心 推动产品升级 促进工业经济加快发展

  • 作者 :陈瑾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2-09-19 10:58

13日,州委副书记、州长刀文到勐海县调研工业经济运行情况、重大项目建设情况,走访大益集团、勐海雨林古茶坊、陈升茶叶等民营企业。

每到一处,刀文都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重大项目建设、市场拓展、产品销售等方面情况,并就产品创新、产业结构调整、新兴市场拓展等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和探讨。

刀文强调,要在稳固传统市场的基础上,拓展产品新类型、创造消费新空间,突出普洱茶的健康、社交、文化属性,增强产品吸引力和竞争力,促进“传统普洱+时尚普洱”协同发展。要围绕名茶山、名茶企、名茶品、名茶人,盘活优势旅游资源,改善行业发展环境,打好“茶旅+康养”牌,打造旅游新线路、新亮点,丰富文旅产业业态、增强发展后劲。要推动产教结合,加强本土产业人才培养,逐步建设一支能干事、可延续、多层次的产业人才队伍。要主动靠前服务,想方设法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切实加强产业整体形象的塑造,为企业做大做强创造有利条件,推动加工制造业快速发展,为全州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调研中,刀文还就绿美建设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加强对绿美工业园区、绿美企业建设的指导和推动,提升相关项目景观化、特色化设计建造水平,合理凸显地域、文化及生物多样性特征,树立全州绿美建设的典范。

州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