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朱家伟在接待来访群众研究信访工作时强调 强化政治担当 积极主动作为 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 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2-09-14 10:37

9日上午,州委书记朱家伟到州信访局现场接待来访群众,面对面倾听群众心声,实打实解决群众诉求,并就做好全州信访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在州信访局接访大厅,朱家伟先后接待两批来访群众,认真听取他们的反映诉求,耐心细致答疑释惑,现场研究解决措施、明确解决时限,用真心真情、务实作风让群众满意而归。他要求,有关县市和部门要及时采取有力措施,真心实意为群众排忧解难,有效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给每个信访事项画上圆满句号,给群众一个满意答复。

在听取全州信访工作情况汇报后,朱家伟对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他指出,信访工作是党委、政府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信访工作条例》,强化政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妥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朱家伟强调,要聚焦重点发力,严格落实领导包案制度,紧盯重点时段、重点领域、重点案件、重点群体开展矛盾纠纷化解,确保信访问题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个个见成效。要做实基础工作,强化基层力量,提高治理能力,畅通诉求渠道,加强宣传教育,创新思路方法,建强基层党组织,把矛盾纠纷防范在源头、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健全长效机制,完善责任落实、信访联席会议、协同联动推进等制度机制,推动形成条块结合、齐抓共管、通力合作的工作格局。

刘超、李力,州级相关部门及有关县市负责同志分别参加活动。

(通讯员 雨林栖 记者 何茜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