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西双版纳举行民营企业家座谈会 共同分析研判形势 共同商讨应对措施 共同克服困难挑战

  • 作者 :雨林栖 何茜茜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2-09-08 04:13

6日,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州委、州政府举行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向全州广大民营企业家致以节日祝福,与大家共同分析研判形势、共同商讨应对措施、共同克服困难挑战。

州委书记朱家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刀文主持会议。州委副书记、州委统战部部长王嘉玲,州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家福,州政协主席张兴出席会议。

朱家伟向企业家们立足西双版纳、扎根西双版纳、服务西双版纳,为西双版纳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他说,当前全州上下正在浓厚大抓市场主体的氛围,各级各部门在依法依规保护企业合法权益、助企纾困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助力企业放心放手放开发展。企业发展环境只会越来越好,服务支持的力度只会越来越大。希望企业家们保持定力、加足马力,坚定不移抓好生产,以辩证思维来看当前形势、以长远眼光来看当前困难,危中寻机、化危为机,千方百计稳住生产,坚定信心增资扩产,毫不放松安全生产,引领企业穿过周期、跨越发展。

朱家伟指出,支持好、服务好民营企业,加快推动民营经济发展,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的政治检验,是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的具体实践。要积极主动做好民营经济工作,加强政企沟通,重视服务企业,改善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提质量、扩体量、蓄力量、增能量。

朱家伟强调,过去西双版纳的快速发展离不开民营经济和广大民营企业家,当前和今后西双版纳实现高质量发展仍然离不开民营经济和广大民营企业家。要真心实意、真帮实扶,坚定不移做好服务。树牢“再怎样重视民营经济都不为过,再怎样关心民营企业家都不为过”的理念,宣传到位、落实到位,把重视体现在真心实意助企纾困上,把关心体现在真帮实扶、助企减压上,让民营经济发展得更好更快,让民营企业家信心更大更足。要倾力支持、精准服务,坚定不移当好后盾。将心比心、感同身受,坚持政策落实不动摇,坚持依法依规不动摇,坚持优化服务不动摇,设身处地为企业着想、帮企业纾困、助企业发展,竭尽全力为企业营造稳定可预期的发展环境,让各类企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专心创业。

刀文强调,要大力实施一线工作法,抓实抓细政策落实和跟踪问效,确保中央、省、州一揽子助企纾困政策精准落到实处、产生实效。要把工作重心放到服务企业健康发展上来,着力将“店小二”的工作做实、做精、做到位,切实减轻民营企业经营负担,帮助企业克服困难、渡过难关。要强化政银企合作,积极实施更多、更有效的金融助企纾困措施,助力民营企业挖掘自身潜力,进一步扩大生产。要增强对民营经济发展规律的认识和把握,学习先进典型经验,找准工作着力点,采取有力有效的措施,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上,8位企业家代表作交流发言。参会州级领导就做好服务企业工作提出的相关要求,州级有关单位围绕贯彻落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和企业家提出问题作发言。

州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州法检两长出席会议。州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和园区主要负责同志,部分民营企业家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