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朱家伟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 听取九届州委第三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 作者 :雨林栖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2-09-08 04:12

6日,州委书记朱家伟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听取九届州委第三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州委副书记、州长刀文,州委副书记、州委统战部部长王嘉玲出席会议。

2022年7月27日至8月30日,九届州委安排1个专项巡察组对1个园区开展专项巡察,3个巡察组对6个州直部门(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

在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后,朱家伟指出,州委各巡察组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被巡察部门的职责定位,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精准有效开展巡察,较好完成了本轮巡察任务。要推动相关责任单位抓好巡察整改、加强整改监督、深化成果运用,强化巡察震慑效应、发挥巡察利剑作用。

朱家伟强调,要一针见血,严肃反馈发现问题,深入具体鲜明提出整改建议,推动上下联动、协同整改;要对号入座,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将整改任务具体化、项目化、清单化,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要强化监督,综合运用多种方式,近距离、全流程、常态化开展,推动整改见底到位;要严明纪律,建立健全约谈机制,依规依纪追责问责,确保整改取得实效;要用好成果,把解决共性问题、突出问题与完善制度结合起来,着力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朱家伟强调,各级巡察机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巡察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把巡察工作经验总结好,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围绕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强化巡察政治监督,着力提升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的质效,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和规范化建设,不断推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巡察监督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魏平出席会议,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州委巡察办负责同志,州委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联络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