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州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

  • 作者 :张锐荣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2-05-11 04:37

9日下午,在参加全国、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后,我州紧接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精神,安排部署我州近期疫情防控工作。

州委副书记、州长、州应对疫情指挥部指挥长刀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刀文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保持政治定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必胜的信心和决心,毫不动摇坚持疫情防控的总策略和总方针,咬紧牙关,从严从紧从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从早从快处置好疫情,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

刀文强调,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坚决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等思想,守好国门、护好家园。要充分发扬斗争精神,加强工作统筹,快速处置好当前疫情,力争在最短时间内控制住疫情,实现“动态清零”。要从严管控边境和口岸通道,强化口岸人、物、环境管控和消杀,加强高风险人员核酸筛查,加大重点村寨、重点方向清查整治,严厉打击跨境违法犯罪,严防人、物带疫输入,引发本土疫情。要强化重点场所和重点部位排查管控,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加强城市社区和农村网格化管理,筑牢群防群控防线;要根据实战需要,充分做好人员、物资、场所、机制、能力准备,做好人员编组和培训,强化州县“一盘棋”指挥统筹,确保发生疫情能够快速落实“四应四尽”要求,快速高效处置。要树牢安全底线,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和安全防护措施,加强值守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提高防范避险意识和能力,严防道路交通、自然灾害、野象袭击、饮食等安全事故发生。

罗景锋、赵刚、王峰、赵家信、吴春花、李力、周亮生、胡向京出席会议。各县市党政主要负责人、州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