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州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1-08-12 10:52

4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州随即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分析研判疫情形势,部署安排疫情防控工作。

州委副书记、州长刀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刀文指出,当前,全州疫情防控到了非常严峻的时刻,容不得丝毫松懈麻痹。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视频调度会议的部署要求,增强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刀文要求,要从严落实“五个全面”要求,压实各级“段长”责任,带头下沉一线落实防控措施,督导物防、技防设施建设进度,抓实网格化管理,构筑起“村村是堡垒、家家是哨所、人人是哨兵”的防控体系,守严守实边境一线,严防严控疫情输入。要从严管控入州人员,全力排查中高风险地区入州人员,做好涉疫人员闭环管理,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管控。要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做好防控物资调度和储备,以最快速的反应、最精准的管控防止疫情扩散。要从严落实常态化管控措施,做好做实公共场所、重点场所、景区景点等常态化疫情防控,强化督导检查,及时堵塞防控漏洞。要加大防疫宣传,引导群众增强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的自我防护意识。要规范安全推进疫苗接种,筑牢全民免疫屏障。

副州长吴春花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