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郑艺在督导中央环保督察交办重点关注件整改和移民安置工作时强调

尽心尽力抓实整改 用心用情服务群众 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 作者 :刘运军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1-04-30 09:57

28日,州委书记郑艺深入景洪市橄榄坝农场和江北曼斗村、新大桥南岸、音乐喷泉附近,实地督导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重点关注件整改和橄榄坝库区移民安置工作。他强调,要恪守初心使命,坚守为民情怀,尽心尽力抓实整改,用心用情服务群众,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在景洪市橄榄坝农场三分场四队,郑艺深入群众家中,详细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情况以及搬迁安置意愿,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心贴心沟通,逐一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在得知一户人家因长期居住在平房,担心迁入电梯房造成劳作不方便而犹豫观望时,郑艺鼓励他以长远眼光跟上经济社会发展步伐,积极适应新生活。他对在场的工作人员强调,要做细群众工作,做实基层工作,做好搬迁工作,切实解决好群众生产生活困难,打消群众思想顾虑。

在不远处的搬迁安置点,郑艺听取了施工方关于搬迁安置点建设规划的介绍。他强调,要始终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高度重视、全力推进移民搬迁安置工作,把群众利益照顾好、保障好、实现好。景洪市规委会要认真审核把关,因地制宜,科学规划,留足车位、道路、绿化空间,提高安置点居住品质;相关部门要协调联动,在手续办理和基础施工环节主动服务、加快进度;施工方要倒排工期,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建设速度,确保按时竣工验收,让群众迁入新居。

随后,郑艺赶回主城区,现场督导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重点关注件整改落实情况。在景洪市江北曼斗村,郑艺沿路巡查澜沧江河道并直达群众举报的排放口。昔日的排放口已被彻底封堵,江水静静流淌,水质清澈见底。郑艺强调,要高度重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件整改工作,切实增强防污治污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以整改实效赢得群众理解支持。郑艺还指出了曼斗片区规划建设存在的问题。他强调,要科学统筹城中村建设规划,大力实施绿化、美化、亮化、净化工程,改造提升江北片区滨江景观带,全面提升城市内涵和品位。

在群众举报的另外两处排放口,郑艺实地察看江水水质、流域环境和排放口整治情况,听取景洪市相关负责人关于群众举报问题核实和整改工作情况汇报。他要求,要把排放口出水封堵和达标的实际情况宣传好、讲清楚,并请广大群众继续监督、积极参与澜沧江生态环境保护。

郑艺强调,生态环境部门要加大水质监测力度,严格行政执法,严防附近餐馆暗设管道、暗中排污;污水处理厂要加快提升改造,提高污水收集处理效能,严把排放标准;要坚持系统思维,加大中水利用率,把处理达标的中水用于园林灌溉、道路保洁等,实现水生态的良性循环;景洪市要注重生态环保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举一反三找问题、全面排查抓整改;纪检监察部门要全面强化监督检查,盯住不放、持续发力,坚决防止久拖不决、虚假整改。

州委常委、景洪市委书记应亥宗参加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