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州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 专题研究机关党建工作

  • 作者 :杨淑婷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1-04-22 03:09

近日,州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机关党建工作,听取今年以来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建工作情况汇报,认真谋划部署下一步工作。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许家福主持会议。他指出,州人大及其常委会是党领导下的政治机关,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机关意识,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使命感、责任感,以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的实际成效,体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建设模范机关。

许家福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切实做到认识到位、措施到位、保障到位,坚持不懈以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铸牢“信念坚定”压舱之石,树牢“四个意识”政治高线,筑牢“以民为本”宗旨意识,不断提高机关党建工作质量,努力把新时代人大机关党的建设抓得更好更有成效。要依法依规履好职,始终服务于党委和人大工作大局,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进一步加快立法工作步伐,不断强化民族自治地方发展的法治保障;进一步加大监督工作力度,确保党委决策部署得到有效贯彻落实;进一步做实做细代表工作,依法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人大力量,推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对外开放新高地和世界旅游名城建设不断取得新的进展。要凝聚力量促发展,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创建“五强五带模范机关”为契机,不断强化模范机关建设,以扎实有力、持之以恒的举措,将全面从严治党延伸到人大机关每一名党员干部,凝聚机关全体党员的力量,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着力推进机关作风持续向好,全力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营造干事创业的工作氛围,推进人大机关党建工作不断开拓奋进、创新发展,切实把机关党组织建设成为讲政治、有活力、能战斗的坚强堡垒,把机关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成为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的过硬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