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西双版纳州现场督导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举报件

  • 作者 :依尖罕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1-04-20 03:06

13日,副州长张云洪率景洪市政府、州政府督查室、州生态环境局、州发展改革委、州工信局、州市场监管局,对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举报件整改情况进行现场督导。

督导组一行先后到景洪市西双十二城水巷子火锅店、西双版纳天正贸易有限公司福顺胶厂,现场查看了举报件反映空调噪声扰民和橡胶业加工臭气影响的问题,督办举报件整改推进情况。随后,在天正公司福顺胶厂,督导组与景洪工业园区至嘎洒国际机场公路沿线6家橡胶加工厂负责人进行座谈,听取各责任单位关于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举报件整改情况汇报。

张云洪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要把办理好中央环保督察举报件当作现在和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做好问题清单,及时更新问题清单,对每件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举报件都要跟踪督办,按时限、按要求完成整改。要把中央环保督察与大气污染专项整治工作紧密衔接起来,统筹兼顾,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截至4月12日,我州共收到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交办的群众举报投诉件6件。经查,景洪市西双十二城3栋水巷子火锅店楼顶放置14台空调外挂机,且未进行隔音降噪处理,与3楼住户距离很近,扰民情况属实。景洪工业园区至嘎洒国际机场的公路沿线,经常闻到橡胶行业生产时排放的刺鼻气味。经查,该公路沿线有6家橡胶加工厂,经执法人员现场调查核实,6家橡胶加工厂均处于停产状态,未生产。

为确保举报件整改取得成效,景洪市政府制定了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和具体措施。要求景洪市西双十二城3栋水巷子火锅店立即停止营业整改,对楼顶放置的14台空调外挂机进行隔音降噪处理,整改完成后委托有环保资质的监测机构对空调外挂机产生的边界环境噪声进行监测,达到国家排放标准后,经主管部门验收后方可恢复经营;恢复经营时,空调外挂机22:00时至次日8:00时禁止启动。要求景洪工业园区至嘎洒国际机场公路沿线的6家胶厂优化生产工艺、原料结构、产品结构,自2021年生产季开始不再生产凝杂胶、混炼胶等已腐败变质的原料胶,只得生产一级胶(鲜乳胶),生产时段限制为每天的8:0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