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州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专题会议

  • 作者 :罗桂华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1-04-20 03:01

16日,2021年西双版纳州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一次专题会议在景洪召开。  副州长张云洪出席会议。

省生态环境厅区域督察第二办公室主任施甘霖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充分肯定了近期西双版纳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并围绕大气挂牌督办驻点督察督导和执法检查期间如何凝聚力量推动1747个重点问题整改销号,如何认真履行各级各部门生态环境保护职责与参会人员交换意见。施甘霖强调,西双版纳作为边境少数民族地区,要以钉钉子的精神,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再分类,继续走访各级相关部门,走访人民群众,进一步提升全州生态环境保护治理水平。

会议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导环保督察整改工作;要勇于担当,压实责任,严字当头抓好整改,强化属地管理,以实的作风抓好整改工作,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及时公开查处和整改情况,自觉接受社会监督;要聚焦重点,从快从严,紧盯不放抓好整改,把握整改要求,落实整改任务,突出重点,分解细化问题,建立台账,从快从严,标本兼治抓好整改;要扩大战果,健全完善长效机制,提升生态环境监管水平,聚焦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行动,构建国土空间开发保护的新格局,加大正面典型宣传和反面典型曝光查处力度。

会议传达学习4月15日州委、州政府主要领导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举报件整改情况调研督导和现场办公会议精神;通报中央第八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云南省以来关注的问题及交办群众投诉件整改情况、2021年省生态环境厅挂牌督办西双版纳州大气污染防治期间开展大气污染防治现场督导帮扶、生态环境隐患排查、联合执法检查、第一批驻点督察督导和执法检查等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