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州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举行委员培训会

  • 作者 :陈瑾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1-02-25 03:05

为帮助政协委员更好掌握人民政协的基本知识,把握委员履行职责和参政议政的基本方法、特点及规律,充分发挥委员作用,23日下午,州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举行委员培训会。

州政协副主席刀琼平、李忠建、袁松青,秘书长岩罕滇出席培训会。

会议要求,委员们要注重学习,做“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合格委员。要自觉加强学习,弄懂政协是什么、履职干什么、委员怎么干等问题,真正做到“懂政协”;要找准协商重点,做到“党委想什么,政协议什么,政府干什么,政协帮什么”,真正做到“会协商”;要掌握协商方法,善于用事实和数据说话,把问题找准,把原因说透,提出具体实用的对策建议,真正做到“善议政”。履职尽责,做有情怀的责任委员。政协委员履职尽责要做到“三个坚持”,坚持为大局服务、为发展出力、为民生代言。要切实增强履行职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作为,积极奉献,发挥应有的作用。要认真填报委员履职登记表,力争全面如实反映出委员的履职情况。

培训会上,委员们还听取了西双版纳州五老宣讲团团长沈卫国结合我州实际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全国政协委员张敏《做一名新时代的责任委员》的经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