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州委召开新闻发布会

指出今年和未来五年全州地区生产总值预期目标

  • 作者 :张锐荣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1-02-23 09:32

20日,记者从州委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1年西双版纳州预期全州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5%以上,力争增长9%;到2025年,全州GDP总量突破1000亿元,增速保持在8.7%以上。

发布会上,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尹显红介绍了西双版纳州2021年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的有关情况。

发布会介绍,2020年,面对艰巨复杂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和新冠肺炎疫情冲击,我州奋力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经济总量取得历史性突破、综合交通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民生福祉取得新改善,保持了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发布会指出,2021年,西双版纳州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5%以上,力争增长9%,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口岸进出口贸易总额增长1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增长1%,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7%、9%,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涨幅控制在3.5%以内,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在5.5%以内,单位生产总值能耗下降控制在省下达目标以内。到2025年,全州GDP总量突破1000亿元,增速保持在8.7%以上。

据介绍,2021年,西双版纳州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将抓好疫情防控、“开门红”、扩大投资、产业发展、“三农”工作、对外开放、生态环境保护、保障和改善民生、风险防范等9方面工作。

发布会指出,做好今年经济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埋头苦干、艰苦奋斗,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把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落实到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各方面,坚持和完善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的体制机制,切实发挥好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的作用,完成好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为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根本保证。

《云南日报》《民族时报》《云南法制报》《西双版纳报》、西双版纳广播电视台、三县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应邀参加新闻发布会。州发展改革委、勐腊(磨憨)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州文化和旅游局、州交通运输局负责人分别就投资增长、对外开放、立体交通网络建设、旅游业扩营销促复苏等内容回答了记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