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郑艺在军分区党委九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 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奋力推进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

  • 作者 :张锐荣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1-01-20 03:15


18日,西双版纳军分区召开党委九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州委书记、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郑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引,锐意进取、砥砺奋进,扎实抓好部队和地方各方面工作,奋力推进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州委常委、军分区司令员高东主持会议。军分区政委雷光明出席会议。

郑艺指出,2020年,军分区党委坚决贯彻习主席和中央军委决策指示,按照军委国防动员部、南部战区和省军区党委的部署要求,强化政治引领,聚焦应急应战,履行主责主业,狠抓动员备战,全力抗击疫情,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显著。特别是在常态化边境疫情防控工作中,驻州部队严格执行中央军委通知要求,在全州边境全线设卡守边、强化巡逻、严防疫情,形成党政军警民“五位一体”合力控边态势,为守护各族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边境地区和谐安宁立下了汗马功劳。

郑艺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更是加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打好常态化边境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一年。军分区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认真落实党中央、中央军委决策部署和省委、省军区党委工作要求,政治意识要再强化,坚持用习近平强军思想强筋壮骨铸魂,坚决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坚决落实政治建军方略,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备战打仗的制胜优势;打仗本领要再锤炼,强化实战化训练,深挖国防动员潜力,建强用好民兵组织,高效征集优质兵员,使民兵队伍成为强边固防、履行使命的拳头力量;军民合力要再汇集,坚持军地一盘棋,拓宽合作领域,凝聚强边固防合力,让军民融合朝着更广范围、更高层次、更新领域、更深程度迈进;管武责任要再压实,主要领导认真履行“第一书记”职责,做到“两担一肩挑”,强化制度保障,严格督导问效,形成领导带班子、班子带机关、机关带基层、全力抓武装的良好局面;鱼水深情要再凝聚,带着使命抓好国防教育,带着责任全力拥军优属,带着感情支持地方建设,在全州上下营造军爱民、民拥军的浓厚氛围。

会议对军分区工作进行总结部署,组织各县市人武部党委书记进行了党建工作述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