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郑艺在景洪市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时强调 举生态旗 打绿色牌 走有机路 用勤劳双手努力创造幸福美好新生活

  • 作者 :刘运军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1-01-20 03:13


18日,州委书记郑艺在景洪市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时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地举生态旗、打绿色牌、走有机路,巩固脱贫成果,衔接乡村振兴,用勤劳双手努力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

在大渡岗万亩茶园,大渡岗茶厂副厂长江立新向郑艺介绍生态茶园时说:“大渡岗茶曾经是北京亚运会指定用茶,当时人人争着喝,但之后没能赶上普洱茶产业高速发展的趟,现在我们大力建设生态茶园,希望大渡岗茶能东山再起!”郑艺对他们的发展思路举措表示肯定。他说,名山名茶是西双版纳一张独特靓丽的名片,要实现大渡岗茶产业重振旗鼓、再创辉煌,就要千方百计提升茶产业竞争力,在茶叶品质和茶业品牌上做好生态、绿色、有机大文章。

“我家茶叶单价从30元涨到300元,就是因为在茶园里铺设甘蔗渣基质、套种食用菌、运用生物技术防治病虫害、禁用农药化肥,农产品质量好,价格自然也就好。”在听了大渡岗乡结基林村村民郭文博满怀信心地对茶园与食用菌耦合协调发展模式的介绍后,郑艺竖起大拇指为他点赞。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给茶产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坚定不移地举生态旗、打绿色牌、走有机路,切实提高单产附加值,让更多茶农尝到优良生态环境带来的甜头。

郑艺随机走进大渡岗农场茶海八居民小组、大渡岗乡六三八村民小组,察看村寨规划管理和人居环境整治情况,与脱贫户围坐交流,聆听脱贫感言、致富愿景和发展需求,共商振兴之策。他指出,脱贫只是第一步,更好的日子在后头,后头的好日子不是等来的,而是要靠撸起袖子、卷起裤管加油干才能实现,要用勤劳的双手才能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他勉励大家,一定要树牢保护生态环境强烈意识,坚决禁止毁林种植,以大力度、硬措施、真效果推进农药化肥“减量行动”,推动生态茶园与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把绿水青山真正变成金山银山。

郑艺强调,乡村振兴要树立规划引领、以农为根、以游带产、以产兴业的思路,用科学规划管村庄、兴产业和塑民居,着力在绿化、美化、亮化、净化、文化上下功夫,为打造乡村旅游目的地夯实基础。要引导农民群众树牢“读书改变命运”的理念,想方设法供孩子读好书,鼓励农村孩子发愤图强、走出大山、学会技术、带富全家、反哺家乡。